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蛋布丁的做法

2017-10-23 15:40:56      

鸡蛋布丁的做法一

所需食材:材料:鲜奶400克、蛋500克。各式水果丁适量;调料:砂糖300克、香草粉少许。

做法:

1、准备白糖30g、牛奶500ml。

2、牛奶用温火加热,把白糖放进去,糖完全融解了就关火晾凉。

3、鸡蛋四个、搅拌均匀。

4、筛过2-3遍,让蛋液更细腻不含杂质。

5、将蛋液加入放凉的牛奶中。

6、加一勺香草精、搅拌均匀。

7、蛋壳外边用锡纸包一下,底部做成平的,这样一个是让蛋壳在烤箱里可以放的平稳,也同时为了保护蛋壳在烤制的时候不会裂开。

8、把蛋液倒入蛋壳中。

9、烤箱180度、上下火,约20分钟左右、布丁凝固即可。装不到蛋壳里的鸡蛋布丁液可以装到其他的烤碗中烤制就行。

鸡蛋布丁的做法二

食材:主料:鸡蛋3个、牛奶250ml;辅料:白砂糖15g。

做法:

1、准备如下材料:鸡蛋三个、牛奶250g、白砂糖15g。

2、备好的白砂糖约15克左右,可根据各人口味增减,三个鸡蛋打散,直到拿起打蛋器不挂丝为止。

3、用密筛过滤蛋液,直到蛋液没有泡沫,这个步骤是为了让布丁口感更细滑。

4、将白砂糖倒入牛奶中,用小火加热牛奶并搅拌,或者用微波炉加热,但是温度不能太高,不烫手为准,主要目的就是把糖融化。

5、把加了糖的牛奶分几次倒入筛好的蛋液,充分搅拌均匀,布丁液就算备好了。

6、把布丁液倒入布丁瓶或者其他的玻璃瓶中,然后用保鲜膜包好瓶口,目的是为了让布丁更嫩。

7、最后,锅里放水,烧开后放入蒸格,然后将装好的布丁放在蒸格上,蒸的过程中用筷子把锅盖搁起,不要密闭,以防蒸汽温度太高,蒸15分钟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鸡蛋布丁的做法是什么?

牛奶中的一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详细>>

鸡蛋布丁甜点的做法

小孩子都喜欢新鲜好看的食物,如果您不想让孩子吃不健康、没营养的零食,不妨给他做一道小甜点——鸡蛋布丁,不仅好看而且很好吃,因为原料以鸡蛋……详细>>

两种鸡蛋布丁的做法

布丁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品,它的制作方法也多种多样,使用不同的食材,做出来的效果也是大有区别的,平时,在制作布丁的时候里面加上一些鸡蛋,不……详细>>

布丁粉做布丁的做法

布丁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这样的食品味道独特,吃的时候对身体健康也没有任何的损害,不过在对布丁选择的时候,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解,这样在家……详细>>

美食推荐:鸡蛋布丁的做法

鸡蛋打散,加入剩下的砂糖、香草粉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拌匀,放入已有糖底的模子里,置微火上蒸或烤,约30分钟即成。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