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紫菜汤的营养价值

2017-10-23 15:35:26      

紫菜汤清肠消脂最有效,所以过节要多喝紫菜汤。紫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再加不同原料熬制成紫菜汤,既美味又富营养。

紫菜海带汤

辅以冬瓜皮和西瓜皮的紫菜海带汤,适合体胖的女性经常饮用,可达到去脂减肥、身材健美的效果。

紫菜海带瘦肉汤

具有滋阴清热、化痰散结、延年益寿的作用,适用于头晕目眩、烦躁失眠、痰稠难咳或皮肤色素沉着等患者。

紫菜番茄汤

这是营养搭配非常合理的汤品,番茄中的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对紫菜中铁和钙的吸收。

清肠紫菜汤

如能在每天晚饭前喝碗由香油和紫菜制成的清肠紫菜汤,可有效解除便秘。

紫菜虾皮汤

补碘又补钙,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确切的疗效,对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病均有辅助治疗作用,对于因缺锰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有时可奏奇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美味营养的紫菜汤 你会做吗?

你是如何制作紫菜汤的呢?在制作紫菜汤时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食材使紫菜汤更加的美味营养,口感更好。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几款紫菜汤的简单做法,感……详细>>

紫菜营养高 五种紫菜汤做法

紫菜的营养价值有多高?美味的紫菜汤要怎么做?各种紫菜汤有什么好的疗效?详细>>

香菇紫菜汤

众所周知香菇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而紫菜具有很好的排毒功效被誉为“肠道清洁工”的美誉。……详细>>

番茄紫菜汤

我们在日常经常需要一些元素的补充,才能够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我们知道对于甲状腺来说需要补充一定的碘元素,这样才能够保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详细>>

菠菜紫菜汤

紫菜也是常见的一种食材,而且我们通常就用紫菜烧汤。紫菜的口感清淡,有稍微的咸味,很适合夏天烧汤喝。不过有些初学者不知道这道菠菜紫菜汤是怎……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