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年夜饭菜谱琥珀桃仁芥末大虾球

2017-10-19 11:08:24      

年夜饭菜谱 琥珀桃仁芥末大虾球

原料:东海大对虾2只、西瓜50克、蜜瓜50克、火龙果30克、核桃、日本绿芥末、蛋黄酱、黑芝麻、蜂蜜、柠檬半个、炼乳、麦芽糖、白芝麻、白沙糖、鸡蛋1只、生粉、盐。

做法:

1、将核桃仁飞水后沥干水分备用,将白沙糖熬成金黄色的糖浆,加柠檬水和麦芽糖搅拌均匀后加核桃仁炒匀。

2、热油锅至6成时放入核桃仁炸至琥珀色,捞出加入白芝麻迅速拌匀。

3、大虾去头,虾头沥干炸至金黄色,虾肉背开后加盐腌制5分钟。

4、将蛋黄酱、柠檬水、绿芥末、蜂蜜、炼乳、盐搅匀。

5、虾肉裹蛋黄液后加生粉拌匀,入5成热的油锅用文火炸至金黄出锅。

6、热油锅,加调好的酱汁微火炒热后加入虾球拌匀,撒黑芝麻装盘即可。

推荐理由:时尚的外观和多重酸与甜的重叠的口感,能使人有一种清新爽口的体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夜饭菜谱山药玉米煲仔排

炖锅加入适量盐、鸡精,胡椒粉,将排骨、玉米、山药放入,加水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炖半小时左右出锅即可。详细>>

年夜饭菜谱:团圆美满

[原料] 大白菜半斤、白萝卜半斤、里脊肉3两、茼蒿半斤、金针菇半斤、文蛤16粒、蟹脚5只、冻豆腐1盒、猪血糕60克、高汤6杯。详细>>

四款最经典的年夜饭菜谱推荐

团圆饭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企盼家人团聚过年、来年平安的盛宴。给你推荐四款经典年夜菜,不但寓意吉祥,而且美味。 详细>>

喜迎新春 年夜饭菜谱搭配4技巧

又是一年辞旧岁,年夜饭桌话团圆。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也要开始准备年夜饭了。那么,年夜菜应该怎么吃?有什么技巧吗?详细>>

健康年夜饭菜谱之新春玉环虾

新春玉环虾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