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酒是众多美食中的一朵交际花

2017-10-19 11:08:23      

一、红酒大虾

原料:大虾2只、红酒1杯、葱姜适量、蘑菇4朵、洋葱半个、番茄酱2勺、白糖1勺、盐、胡椒粉。

做法:

1、大虾洗净,剪开虾背,取出虾线。

2、用红酒、盐、胡椒粉腌制半小时。

3、蘑菇和洋葱在平底锅内煎好,铺在盘底。

4、锅内放少许橄榄油,将腌制好的大虾用厨房纸巾蘸干净放入锅内。

5、煎至五成熟倒入红酒,然后放入葱姜、番茄酱和白糖。 6。翻面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二、红酒牛排

原料:菲力牛肉400克、红酒100克、高汤500克、八角1个、桂皮3寸段、香叶4片、姜5片、盐。

做法:

1、菲力牛排洗净后厨房纸沾干表面水分。

2、炒锅中放菜籽油,油温六成热时,放入牛排。

3、大约煎半分钟,翻面再煎约半分钟,表面变色即可捞出。

4、锅中放一点油,下入香料炒出香味。

5、砂锅中放入高汤,放入炒好的香料,加入红酒和煎好的牛排。

6、大火煮开后将调至中火15分钟左右。

7、煮好的牛排捞出,取一点牛肉汤,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做一个料汁。

8、把牛排切小块,摆盘浇上料汁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美食

锅烧热加黄油,先投入洋葱粒煸香,再投入牛肉粒,文火翻炒至牛肉粒变色后,再加入、土豆粒、胡萝卜粒、红椒粉、百里香;另外一口锅放入黄油加热炒……详细>>

红酒与美食的健康搭配

干红葡萄酒色呈宝石红,优美悦目,酒香浓郁、酒体丰满,由于它含有一定的酚类物质,干浸出物较高,因此配以红烧肉、牛排、鸡、鸭等肉类菜肴会得到……详细>>

红酒与美食的健康搭配

尽管新鲜的大马哈鱼、剑鱼或金枪鱼由于富含天然油脂,能够与体量轻盈的红葡萄酒搭配良好,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相搭配时,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详细>>

【美食达人】+红酒鸡翅

鸡翅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红酒可以养生,女孩子可以适当喝一点点。用两者搭配,lulu学习做个红酒鸡翅……详细>>

红酒可以软化血管? 红酒与美食如何健康搭配?

众所周知,红酒不仅可以对人体的血管、体力、生殖系统等方面起到保护、滋补的作用,还能搭配不同的美食,使其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更加吸引食客注意……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