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体质虚弱食补-豆瓣鲤鱼

2017-10-19 10:40:37      

【食疗功效】 鲤鱼味甘、性平,可利水消肿、下气通乳,为补益利水养生之品。

【 原 料 】 带骨鲤鱼肉 250 克,豆瓣酱 30 克,葱 10 克,姜 10 克,蒜 10 克,湿淀粉 15 克,酱油 10 克,醋 5 克,白糖 5 克,味精 1 克,料酒 10 克,鲜汤 75 克,色拉油 500 克(约耗 70 克)。

【制作方法】 将鱼肉切成 5 厘米 长、3 厘米宽的块。将色拉油入锅、呈旺火烧至油热时下鱼块炸黄捞出。锅中留少许油,下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煽香,加酱油、料酒、白糖、鱼块、鲜汤入味,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操作要领】 炸鱼的油湿不宜低,以免鱼肉破碎。葱、姜、蒜、豆瓣酱需用油煽香再下其他的调料和鱼块。

【特别提示】 本品特别适合虚弱体质、痰湿体质以及孕妇浮肿和产后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年有余 糖醋鲤鱼PK蛋奶鲤鱼汤

我国有句话叫做年年有余,所以过年一定少不了和鱼有关的菜肴。鲤鱼是最常吃的鱼类,这种鱼类普遍的吃法就是糖醋鲤鱼和鲤鱼汤,你喜欢哪种呢?不如……详细>>

土豆对女人的5大益处 能调整虚弱体质

你可知道,土豆除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美味佳肴,还是女性的美容佳品。它不仅能减肥美容,而且还能抗衰老。下面一起看看土豆对女人的5大好处吧。详细>>

鲤鱼补血汤做法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详细>>

秋鲤补脾健胃 鲤鱼怎么做好吃?

都说“春鳊秋鲤夏三黎”,指的就是秋天的鲤鱼最为丰腴肥美,产量最多,滋补效果最佳!那鲤鱼怎样腥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小编为你推荐两款鲤鱼的家……详细>>

鲤鱼补血汤做法

原料:鲤鱼1条(约500克),桂圆肉、山药片各10克,枸杞子25克 ,红枣4个(去核)辅料:料酒50克做法:1、鲤鱼治净切成三段。2、洗……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