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玉米淀粉的用途

2017-10-18 15:40:18      

玉米淀粉的用途

说到玉米淀粉,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玉米淀粉的。但是对于玉米淀粉的用途,大多数人知道的除了用来做食品之外,其他的就都不得知了,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不善于观察的原因。其实在现实社会里,玉米淀粉的用途除了用来做某些食物以外,还有很多用途。

玉米淀粉的用途有很多,但是一般的人是不会注意到这点的,除了那些专业涉及到的人,其他的人基本都是不知道的。玉米淀粉和其他很多淀粉一样,是我们在食品行业经常需要用到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玉米淀粉的用途具体有哪些?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 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 普通产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吸湿性强,最高能达30%以上。

医药

就医药工业而言,淀粉是抗生素工业最重要的原料,因为几乎所有抗生素都采用淀粉发酵法生产,如销量极大的青霉素、头孢菌素、四环素、土霉素、金霉素、链霉素与各种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等,无一不是用淀粉为底物经工业微生物发酵、提取而成。另外,淀粉的另一重要用途是作为药物赋型剂,早期各国药厂生产的片剂绝大多数使用玉米淀粉为填充剂及粘合剂。

食品加工

淀粉作为原料可以直接用于粉丝、粉条、肉制品、冰激凌等方面,需求稳定。

啤酒

啤酒糖浆的应用今后将会有较大发展,2002年中国啤酒产量是2380万吨,2004年达2900万吨,已达世界第一位(美国2003年是2320多万吨)。啤酒糖浆,可直接加到麦芽汁里,简化了生产工艺,同时可以提高发酵液的糖度,如从11%提高到16%,可提高20%多的生产能力,这就为旺季增产创造了条件,2007年中国啤酒产量预计突破7000万吨,全行业对淀粉的需求增加到接近70万吨,预计08年还要增加20万吨的用量。

造纸

由于木薯价格高昂加之泰国限制木薯出口,造纸行业使用玉米淀粉的比例得以提高。

所以,通过对于上述内容的了解与分析,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玉米淀粉的用途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掌握。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玉米淀粉的用途之外,其实玉米淀粉还是有很多其他的用途的,就比如我们子啊做很多菜的时候,需要勾芡,这个其实就是用玉米淀粉做成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淀粉的用途

玉米淀粉的用途有很多,但是一般的人是不会注意到这点的,除了那些专业涉及到的人,其他的人基本都是不知道的。玉米淀粉和其他很多淀粉一样,是我……详细>>

食用玉米淀粉的用途是什么

每一种食物的营养成分都是不同的,对身体的改善也就不一样,其中玉米就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食用能很好的改善我们……详细>>

玉米淀粉的用途具体有哪些?

说到玉米淀粉,相信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玉米淀粉的。但是对于玉米淀粉的用途,大多数人知道的除了用来做食品之外,其……详细>>

蜡质玉米淀粉

玉米是一种粗粮食品,玉米种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然还含有一定的钙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等,是一种受到很多人欢迎的粗……详细>>

蜡质玉米淀粉

玉米是一种粗粮食品,玉米种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然还含有一定的钙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等,是一种受到很多人欢迎的粗……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