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玉米淀粉可以用来做馒头吗

2017-10-18 15:34:39      

玉米淀粉可以用来做馒头吗

玉米馒头

材料

玉米粉、高筋面粉、糖、黑芝麻、奶粉、牛奶、酵母。

做法

1、两杯玉米粉、一杯高筋粉混合均匀。本人更喜欢粗粮的口感,所以玉米粉与高筋粉按2:1比例加入的。如果想松软些可以用高筋粉:玉米粉3:1的比例制作。

2、加三勺奶粉(可加可不加,加入奶粉奶味更重)、两勺白糖。

3、3-5G的酵母先用适量温水化开。

4、然后将酵母倒入混合面粉中,加适量牛奶及温水和匀,要一点点加入,直到面团揉到面光、手光、盆光。

5、放置一旁发酵至两倍大。

6、取面团揉成圆形,放入蒸屉,撒上黑芝麻点缀,醒一会。

7、用凉水蒸至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小诀窍:

刚出锅的馒头不能立即食用,此时酵母菌活性较强,容易引起胃病,建议直至馒头中心温度降至40°,再食用。一次可以多做些放冰箱冷冻着留着做每天的早餐或者是晚餐的主食。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玉米中还含有的核黄素、 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排除体内毒素,其中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所以玉米对治疗青春痘和痘痘肌肤恢复也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富含维生素C有长寿、美容作用。

吃玉米馒头的作用很好的,不但可以补充膳食纤维,还可以达到很好的美容的作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谷胱甘肽等,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玉米淀粉做的馒头不仅好看而且味道更甜润爽口。好看又好吃的玉米馒头,光是看着就很有食欲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溶性淀粉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水溶性淀粉可以用来做凉粉。凉粉价廉物美,原料易得,制作方便,无论是食品厂还是家庭均可制作。一般每千克红薯淀粉可制每块重150-170克的……详细>>

水溶性淀粉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水溶性淀粉是一种白色或淡黄色粉末,无臭无味,不溶于冷水,在热水中则可成为透明溶液,冷却后不结冰,一般用大米、玉米、小米、土豆的淀粉都可制……详细>>

玉米淀粉可以做什么

玉米淀粉的味道甘甜,是玉米为原材料制成的,经过多道工序制成,成品是白色附带淡黄色的粉末状,玉米可以用水煮成玉米糊,用适宜温度的开水调开,……详细>>

玉米淀粉可以做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淀粉是我们都非常常见的一种东西,它的利用率很高,人们不仅能够利用淀粉制药,还能够通过淀粉制造出各种好吃的,玉米淀粉就……详细>>

怀孕可以吃玉米淀粉吗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普……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