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怎么卤猪头肉肉质更脆

2017-10-13 16:03:28      

1、怎么卤猪头肉肉质更脆

制法:1.1、将猪头镊净毛茬,洗净,剔去头骨,劈成两半,放入冷水锅内煮约30分钟,取出用冷水洗净。

1.2、锅内放上竹垫,注入清水,加入精盐、酱油、白糖、绍酒、葱段、姜片,用洁净纱布袋把花椒、大料、桂皮、草果、沙姜、丁香、豆莞、甘草、小茴香装起,扎好口,放入锅内烧沸,改用小火熬约40分钟。待各种香料充分出味后,放入煮过、洗净的猪头肉,烧沸,改用小火煮约3小时,待猪头肉熟烂,捞起冷却。

1.3、将卤好的猪头肉取出,抹上麻油,以保持油润,食用时切片装盘,浇上少许卤汁即成。特点:肉色红润,质地软嫩,卤味浓郁,醉香味美。

2、猪头肉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猪头肉中含有能量468.85kj,水分54.5375g,蛋白质6.0775g,脂肪1.225g,膳食纤维3.3225g,酒精0%,碳水化合物19.13g,灰分13.2075g,维生素A0μg,葫箩卜素39μg,施黄醇6.475μg,硫安素0.038mg,荷黄素0.149mg,尼克酸2.2125mg,维生素C0mg,维生素E1.1325mg,钾312.1mg,钠3357.37mg,钙97.225mg,镁100.6mg,铁5.3075mg,锰1.0445mg,锌1.4175mg,铜0.216mg,磷144.8mg,锡3.6095mg。

3、猪头肉的功效与作用

3.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3.2、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头肉炒什么好吃

下蒜心一起翻炒至断青,放些红椒丝,溜点水,用盐、生抽、糖、味精调味;详细>>

牛肉放姜汁炒肉质更鲜嫩

春季吃牛肉好是好,想能吃到鲜嫩爽滑的牛肉却不太容易。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烹调牛肉的小窍门。详细>>

海蜇放会再吃更脆

海蜇加工后分为海蜇皮和海蜇头两种,海蜇皮是海蜇上部伞状部分,制成后呈半透明圆片状,有韧性。上等的海蜇皮为白色或乳白色,片大平整,肉厚有韧……详细>>

脆浆裹肉做法

原料:猪五花肉250克,豆腐100克,面粉150克,芝麻油20克,葱白、姜块各15克,绍酒20克,精盐2克,味精1克,花椒盐10克,甜面……详细>>

卤猪蹄营养美味卤出来

猪蹄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它的口感细腻鲜美,营养成分也有很多。猪蹄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胶原蛋白,卤猪蹄则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做法,因为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