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喱鸡的做法

2017-10-13 15:01:27      

材料:子鸡一只,咖喱粉一袋(30g装),土豆两个,胡萝卜一根,洋葱半个,鲜牛奶250ml,最后就是一小块姜。 调味料:食用油、砂糖、盐、料酒和酱油。

1、首先还是把鸡洗净后切成块,然后加入两汤匙的料酒压腥味,两汤匙的酱油调味,在把生姜洗净切成片,放入鸡块中。和匀后腌制半个小时。

2、腌制鸡块的过程中,准备辅料。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后切成块,然后剥去洋葱外皮,也切成块,然后再切几片姜片备用。

3、往锅里加入五汤匙的食用油,烧热。先倒入洋葱片炸一会,直到洋葱变软出水后,放入鸡块炒,直到鸡块的肉色变白。

4、鸡肉炒好后,一起倒入胡萝卜块和土豆块,然后放入姜片翻炒两分钟,之后倒入清水煮。清水的量能够淹住鸡肉就行了。

5、清水倒入后,马上把准备好的一代咖喱全部倒进锅里拌匀,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烧5分钟,之后转成中火焖一刻钟。一刻钟后揭开锅看,这是基本上水已经收干了。

6、这时倒入牛奶250ml,然后加半勺盐和小半勺的糖,再用中火煮五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风味咖喱鸡的做法

印度菜概括而言就是一种“简单食材+主要调料+烹饪方式”的组合。而印度菜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多种多样的调料。印度人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烹饪中熟练使……详细>>

印度咖喱鸡腿的做法

材料:鸡腿、土豆泥、印度咖喱、印度香料、盐、糖、洋葱、食用油、黄酒、生粉。详细>>

咖喱鸡翅的做法

健康功效:鸡翅:温中、补精益髓、益气;土豆:和胃、解毒、消肿;胡萝卜:养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详细>>

正宗咖喱鸡块的做法

对于这种我们经常会食用到的食物,如果我们对于它的做法有一些了解,就可以在生活中自己去制作咖喱鸡块了,不仅可以节省很多的生活开销,而且可以……详细>>

美味咖喱菜谱咖喱鸡翅的做法

坐锅点火倒入油,油温四成热,放入咖喱粉炒出香味,倒入鸡翅、土豆煸炒,加入精盐、鲜汤、鸡精、青豆用小火焖20分钟,出锅前水淀粉勾薄芡,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