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做沙姜鸡放什么调料

2017-10-11 13:57:20      

沙姜鸡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该菜式鸡皮清爽幼滑,肉质细嫩可口,食而不腻,骨脆而香,故蜚声远近,有口皆碑。其奥妙之处在于新鲜,无砧板气、五金气,原汁原味,远非其他鸡肴所及。

做沙姜鸡放什么调料

1、将三黄鸡洗净,砍掉鸡脚。擦干水分。

2、将沙姜洗净切末,加入盐,糖,胡椒粉,食用油拌匀。

3、将2均匀抹在三黄鸡上,稍加用力按摩使鸡入味。剩下的沙姜调料入鸡肚子内。放30分钟--1小时使鸡入味。

4、将腌好的鸡放在电饭锅内,按下煮饭健。跳闸后,把鸡翻面再次按下煮饭健。反复3次鸡基本上就熟了。

5、把电饭锅里焗出的鸡油,倒一点在小碗里,加点沙姜末,糖,蒸鱼豉油做成蘸料。

沙姜鸡的常见做法

沙姜鸡做法一

1、光鸡洗干净,剁块。用盐和料酒腌20分钟。 

2、沙姜去皮剁碎,葱切葱花。

3、热油锅,把鸡爆炒至变色。

4、把鸡推到锅边,爆香沙姜和葱白。

5、把鸡和沙姜炒匀。

6、放糖炒匀,盖上锅盖焖至鸡肉熟透。 

7、最后撒上剩余的葱花炒匀即可。 

沙姜鸡做法二

1、光鸡洗干净,剁块。用盐和料酒腌20分钟。 

2、沙姜去皮剁碎,葱切葱花。

3、热油锅,把鸡爆炒至变色。

4、把鸡推到锅边,爆香沙姜和葱白。

5、把鸡和沙姜炒匀。

6、放糖炒匀,盖上锅盖焖至鸡肉熟透。 

7、最后撒上剩余的葱花炒匀即可。

8、香香的鸡块出锅啦,来尝一块吧。

沙姜鸡做法三

1、鸡洗干净,并剁成块状。不要太大块,也不要太小快,自己把握。加入一点盐,并拌匀。

2、把沙姜洗干净,并削皮;把沙姜切成片状的,再用把把它拍松,出现一些裂痕。

3、锅中加入清水和滴入植物油,加入沙姜大火煮开二分钟。

4、放入鸡块,煮滚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可以撇掉上面的血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猪肚鸡放什么调料

猪肚包鸡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流行于广东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粤东一带。广东客家地区酒席必备的餐前用汤,汤里浓中带清,有浓郁……详细>>

做汽锅鸡放什么调料

汆烫过的鸡肉沥干水分,洒上适量食盐和米酒,加入姜片,拌匀后腌制二十分钟。盐的用量可以多一些,因为最后汽锅中凝成的汤汁会稀释咸味。详细>>

做酱鸡胗放什么调料

酱鸡胗是已鸡胗为主要原料,添加老卤、香辛料、葱、姜,慢火酱制,酱熏酥烂后出锅,香味浓郁,形状美观。详细>>

做烤小鸡放什么调料

烤小鸡为山东青岛当地传统名菜的三烤之一,是由青岛40年代著名厨师研制而 成的。此菜选用当年的雏鸡,劈成大片,入油烹炸,再烤制成熟。成菜后……详细>>

做香酥鸡排放什么调料

香酥鸡排是用鸡胸肉,蛋黄等食材制作而成的食物。材料:鸡胸肉2副(约1斤),蛋黄2个。炸粉材料:日本太白粉2杯,面粉1杯,泡打粉1/2小匙……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