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吗

2017-10-11 13:47:32      

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吗

人们在平时的聚餐或者是聚会的时候,一般都会吃选择吃美食,而且有的时候为了增加气氛,往往还会饮用一些饮品的,其中红酒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类,这样往往会增加一些情调,但是红酒能经常喝吗,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吗,对于这些人们关心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葡萄酒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

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

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对于那些平时喜欢喝红酒的人们来说,喝红酒往往会是一种比较好的享受的,而且通过上述的关于“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吗”的知识的介绍,大家在每天的生活中,还是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红酒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过量的情况,这样对身体的帮助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吗

人们在平时的聚餐或者是聚会的时候,一般都会吃选择吃美食,而且有的时候为了增加气氛,往往还会饮用一些饮品的,其中红酒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类,这……详细>>

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好不好

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详细>>

每天喝一点红酒不易得慢性肾病

在肾脏健康的人中,每天喝一点红酒(不到一杯)的人,与不喝红酒者相比,得慢性肾病的风险要低37%;详细>>

每天喝点红酒的好处是什么呢

红酒就是我们所说的葡萄酒,红酒是用葡萄酿制而成,红酒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喝,而且红酒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素,加上红酒本身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对……详细>>

每天喝一点白酒好吗

白酒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功效:夜晚服用少量的白酒,可平缓的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催眠作用。饮少量白酒可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因而起到健胃和止疼……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