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喝红酒对胃有好处

2017-10-11 13:43:50      

喝红酒对胃有好处

喝酒是千年的传统,是伴随人类发展的一种文化,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地方,酒精的消耗量非常的大,酒的种类有红酒,白酒,啤酒等等,其中红酒是属于一种比较高端的酒类,在欧美地区比较流行,而且喝红酒还对身体有养生的作用,那么,喝红酒对胃有好处吗?

葡萄酒中含有各种各样的有机和无机物质,这不仅使它口感复杂,而且还使它成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因此适当引用可以达到防治各种疾病、增强人体健康的功能。

防止癌细胞的形成: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这种化合物不仅可以防止细胞癌变,而且还可以阻止恶性肿瘤的扩散。

延缓衰老的作用:葡萄酒尤其是干红葡萄酒中的花色素苷和单宁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活性氧消除功能。

开胃健脾的作用:由于葡萄酒是由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而葡萄汁本身的天然酸性物质全部溶解于葡萄酒中,它的酸度接近胃酸(pH2~2.5),因此,葡萄酒作为佐餐佳品,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显然适量的和红酒是对胃部有保护作用的,红酒的酸度比较高,能够杀灭胃中的有害细菌,保留有益的细菌。因此,喝红酒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保护胃部的功能,有保健需求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另外,酒精不能大量的饮用,否则容易伤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酒的好处有

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鞣酸、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有助于抗老防病……详细>>

喝红酒对胃有好处吗?

喝酒是千年的传统,是伴随人类发展的一种文化,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地方,酒精的消耗量非常的大,酒的种类有红酒,白酒,啤酒等等,其中红酒是属于……详细>>

喝红酒对胃是有好处的吗

显然适量的和红酒是对胃部有保护作用的,红酒的酸度比较高,能够杀灭胃中的有害细菌,保留有益的细菌。因此,喝红酒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保护胃部……详细>>

喝红酒对胃有好处吗

葡萄酒中含有各种各样的有机和无机物质,这不仅使它口感复杂,而且还使它成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因此适当引用可以达到防治各种疾病、增强人体健……详细>>

冬季喝红酒的好处

葡萄酒是弱碱性的酒类。一般来说,当血液的ph值呈弱碱性时,称为碱性体质,这时身体是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免疫力强的。但碱性体质的人只占10……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