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香煎五花肉

2017-10-09 17:08:46      

对于五花肉的热爱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吧,我们应该都喜欢吃五花肉,不肥不腻的肉类是大家都最喜欢的,五花肉的吃法也有很多,一般去吃烤肉的时候都会点一些五花肉,看韩剧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被里面吃五花肉的镜头诱惑了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香煎五花肉的做法。

香煎五花肉这样的吃法大家了解吗,这是五花肉很常见的一种吃法,五花肉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点也不腻,口感也很好,也很有嚼劲,在平时五花肉已经是我们平时都会经常吃的。

红椒版香煎五花肉

煎五花肉和传统的四川回锅肉比较起来口感更有嚼劲一些。记得原来在家看奶奶做回锅肉一般都要用水煮一下五花肉再切片,吃起来比较软。个人喜欢偏硬一点的,所以一般都干煎。这道菜可以把味道放的重一些,吃起来更不会腻。

材料

五花肉,红椒1个,洋葱半个,蒜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片,不用太薄。

2、锅内不放油,小到中火煎至出油后加入蒜。

3、煎到五花肉两面金黄时,放入一勺生抽,混合均匀后盛出。

4、剩余的油放在锅内不动,加入洋葱和红椒翻炒直至变软,再加入一勺生抽。

5、倒入五花肉翻炒匀均匀即可。

小诀窍

1、红椒已经有甜味所以不用再加糖提味了。

2、两次生抽一定要分开加,第一次是给五花肉上味,第二次是给红椒和洋葱上味。如果到最后才加生抽五花肉可能会味道略淡。

3、煎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火不能大,容易糊,一定要煎到两面金黄。油差不多都出来了再出锅,这样吃起来会很有嚼劲且不会腻。

香煎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青椒(尖椒更好),生抽,白糖适量

做法

1、如果是买的尖椒,可先干煸一下,这样炒出来不会太辣。小火煸到两面略糊即可。

2、五花肉切片,无需太薄,3-4毫米最佳。

3、锅烧七成热,不放油,放五花肉干煎,全程小火。

4、五花肉两面煎到金黄色后,加入一勺生抽、少量白糖(提味),改成中火或大火。

5、翻炒片刻后加入煸好的青椒,翻炒均匀后可以出锅。

提到五花肉大家应该都是感觉很好吃的吧,今天我们介绍的香煎五花肉的做法大家应该去多学习一下,这样的一种五花肉的做法也是很有名的了,五花肉不论怎么吃都会有很好的味道,特别是烤的五花肉,或是煎的五花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橙香煎五花肉的做法

平底不粘锅中放适量植物油,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煎。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肉变成透明状即可。小贴士:五花肉要平铺,要两面煎,一定要用中小火慢煎……详细>>

介绍香煎五花肉的做法

对于五花肉的热爱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吧,我们应该都喜欢吃五花肉,不肥不腻的肉类是大家都最喜欢的,五花肉的吃法也有很多,一般去吃烤肉的时候都……详细>>

秘制煎烧五花肉

五花肉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取出切薄片;用1汤匙蚝油、1汤匙海鲜酱和1汤匙料酒调匀成蜜汁腌料;把切好的五花肉片用蜜汁腌料,拌匀后,装入保鲜……详细>>

橙香五花肉做法

挑选一块三层五花肉,洗净,切片。如果想要薄薄的,可以稍微冷冻下,再切。详细>>

酱香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位于猪的腹部,俗称肋条肉。五花肉肥瘦相间,新嫩多汁,是很好的滋补食材。五花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脂肪酸,甘油三脂,卵磷脂以及多……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