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红茶菌与红茶有什么关联

2017-10-09 15:19:10      

红茶菌与红茶有什么关联吗?红茶菌也被称为“海宝”,是由红茶(或者绿茶、花茶等其他茶类)、白糖和水酿制而成的,具有调节血压、延年益寿等多种保健功效。下面来简单认识一下红茶菌吧。

红茶菌也被称为“海宝”“胃宝”,因为菌膜外形酷似海蜇皮,所以被称为“海宝”,但是红茶菌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病等多种功效,所以也被称为“胃宝”。红茶菌顾名思义就是由红茶水以及白糖酿造而成的含有酵母菌、醋酸菌喝乳酸菌的混合菌液,富含多糖、茶多酚、茶碱、柠檬酸等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类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红茶菌本身的酸度又抑制了有害细菌的生长,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尤其对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疑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还有调节血压、延缓身体衰老,延年益寿、预防治疗各种疾病的效果。红茶菌能够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动脉硬化,抗癌,养生强身,成为一种盛行全世界的养生保健饮料。

红茶菌的使用方法

(1) 为了保持菌液中酵母菌和乳酸菌的活性,培养后的菌液应随倒随喝,不应装入瓶内或冷藏在冰箱中。

(2) 为了避免菌液过酸,刺激肠胃,甚至引起并发性的酸中毒,可用冷开水冲稀菌液饮用,但忌用冰冻水。

(3)根据自身体质,每天饮用一次或多次。饮用时宜加入2倍的凉开水冲淡饮之,使菌液甜酸可口。

红茶菌是一种营养饮料,具体的饮用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身体状况进行适度调整,红茶菌好好利用就是一个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菌食用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红茶菌菌液过酸,刺激肠胃,甚至引起并发性的酸中毒,可用冷开水冲稀菌液饮用,但忌用冰冻水。详细>>

红茶菌的副作用

自身的一些疾病或者肾脏与膀胱功能相对较弱造成的。如果本身肾脏功能不强或者毒素太多,然后喝的剂量太多,会导致肾脏超负荷工作。(可导致关节炎……详细>>

红茶菌的制作方法

用水壶装上干净水(按一件红茶菌菌种用一斤水的比例计算)然后用干净纱布包一点茶叶、包一点白糖(任何茶叶均可,红茶更好,掌握茶的浓度比平时喝……详细>>

喝红茶有什么好

红茶能够去油腻、协助胃肠消化、推进胃口,并健壮心脏功用。平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分,多喝红茶,能够削减油腻,推进消化。大鱼大肉常常让人……详细>>

喝红茶有什么影响

如果是青少年喜欢饮用红茶,红茶属于发酵茶,含有的内含酚类、鞣质黄烷类物质,能够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妨碍身体吸收铁元素。对于急需要补充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