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介绍过期红茶的小妙用

2017-10-09 15:15:29      

茶叶放置久了,大家就不敢再喝了,有些人就会问红茶的保质期多长时间,其实红茶属于全发酵茶,放置时间越久发酵越好,只是没有原始的鲜醇口感。那么过期的红茶还能用来干什么呢?

1、过期红茶可以用来消除异味。如果刚装修的房子可以帮助去除房屋内的甲醛异味,使用300克红茶均匀加入水桶或者脸盆中,放在居室中开窗透气,一般在48小时之内甲醛含量就会下降90%左右,可以明显减轻刺激性气味。

2、过期红茶可以用来做茶叶枕或者用来做鞋子除臭剂。茶叶枕能够有效帮助改善睡眠质量问题,将放置时间长的红茶稍微进行晾晒,然后手工制作成茶叶枕,闻着茶叶的芳香气味入睡,有助于缓解精神紧张更易入睡。如果有脚臭的现象,将干燥的红茶制成小荷包,放在鞋子里能够消除异味。

3、红茶过期了可以用来煮茶叶蛋哦,可以是干茶或者是泡过的红茶进行煮沸。将提前煮熟的鸡蛋轻轻敲碎放入茶叶水中,继续煮一段时间,不久色泽红润味道香美的茶叶蛋就完成了。

4、过期红茶可以焚烧驱蚊。夏季总是蚊虫叮咬,晚上总是嗡嗡响个不停,用蚊香又怕有毒有刺激,那么不妨将晒干的红茶点燃,可以有效驱除蚊虫哦,效果甚至比蚊香都好。

5、红茶可以消除黑眼圈浮肿,将红茶包浸湿放在眼睛上,能够缓解发炎和红肿现象,因为红茶中含有的单宁酸有收敛功效,但是丹宁酸同时也有刺激性,最好选用泡过的红茶,可以降低丹宁酸浓度,也不至于刺激眼部幼嫩皮肤。

红茶一般不会过期或者产生变质的现象,所以红茶过期与否基本不影响其他使用用途,可以随便制作茶叶枕或者去味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红茶的小妙用

茶叶放置久了,大家就不敢再喝了,有些人就会问红茶的保质期多长时间,其实红茶属于全发酵茶,放置时间越久发酵越好,只是没有原始的鲜醇口感。那……详细>>

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红酒面膜材料:一小杯红酒。2至3匙的蜂蜜。方法: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详细>>

盘点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家里的红酒已开瓶但又没有喝完,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最后变酸,就无法再饮用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红酒……详细>>

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家里的红酒已开瓶但又没有喝完,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最后变酸,就无法再饮用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红酒……详细>>

红茶包的3大妙用

去黑眼圈和浮肿。将不要的茶包取出后在冷水里浸透,同时再取一块干净的纱布放置于另一盆冷水之中,约5~10分钟之后,将纱布取出、拧干敷在眼部……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