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火了可以吃荸荠吗

2017-10-09 15:03:44      

荸荠吃多了不会上火。

荸荠性寒,入肺、胃经,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寒性食物,食用之后是不会上火的,反而具有一定的清热降火功效。

上火能吃荸荠吗?上火能吃荸荠。

荸荠性寒,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生津止渴、利尿通便、消食除胀等功效,上火时适量食用荸荠,能帮助缓解因上火引起的便秘、咽喉肿痛等症状。

上火怎么吃荸荠合适,直接生吃食疗养生

荸荠是可以作为水果直接生吃的,选择大的新鲜的荸荠,用刷子在清水下刷洗干净荸荠表面的污渍,沥干,然后用小刀环状切去荸荠的黑色外皮,放在装有清水的干净盆里,全部去皮后清洗干净即可食用。

注意荸荠中可能受到泥里的各种菌类、寄生虫的感染寄生,不可大量生吃荸荠。

荸荠梨汁取100克荸荠和100克梨,将荸荠去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块;梨去皮、核,切成小块,然后将两者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水,搅打成稀糊状即可。 有止渴解毒、清热消炎的功效,对于咽喉干痒、咽喉肿痛、烦渴、咳嗽等有一定防治作用。

荸荠吃多少合适10个左右。

虽然说吃荸荠不会出现上火现象,但是因为荸荠性寒,吃多了容易加重体内寒气,出现脾胃虚寒等症,所以也是不能过多食用的,一次吃10个左右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热上火吃荸荠

夏季烦热,因为上火导致咽喉肿痛、淋巴发炎的人多了起来。这虽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给大家推荐一种能清热去火的良药——荸荠。详细>>

荸荠吃多了会上火吗

荸荠吃多了是不会上火的,相反荸荠味甘微寒,是一剂非常好的清热去火的良药,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详细>>

孕妇可以吃荸荠吗

荸荠性寒,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生津止渴、利尿通便、消食除胀等功效,上火时适量食用荸荠,能帮助缓解因上火引起的便秘、咽喉肿痛等症状。详细>>

天热孩子上火了 吃什么可以降火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孩子就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帮助孩子降火和避免上火都可以尝试饮食的方法,这都可以快速降火,并且没有副作用……详细>>

上火了 吃点龟苓膏

其实,吃龟苓膏的好处很多。它由多味中草药熬制而成,很早以前就被人们当作药膳来食用,吃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清热降火、润肺止咳,还能美容养颜……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