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天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2017-11-03 11:27:05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饮用红茶可以使骨骼强壮,建议每天喝一杯红茶,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冲泡红茶时,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味。

1、红茶味甘性温,善蓄阳气,生热暖腹,可以增强人体对寒冷的抗御能力。此外,人们在冬季食欲增强,进食油腻食品增多,饮用红茶可祛油腻、开胃口、助养生。

2、红茶有清热生津,利尿消肿,消除疲劳等功效,主要是促进新陈代谢,它里面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钠、水的排泄,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让毒素快速排出。中风和心脏病,是冬季高发病期。红茶还能够减少中风,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因此,老人在冬天,天天饮暖暖的红茶,既暖身体,又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3、经常用红茶漱口,可除去口腔内细菌,预防流感。红茶亦能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皮肤癌的作用。但须注意喝红茶,必须热饮,不要冷饮。

4、红茶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其作用类似于抗氧化剂,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红茶的人与不喝茶的相比,前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后者低40%以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饮用红茶可以使骨骼强壮,建议每天喝一杯红茶,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冲泡红茶时,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详细>>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强化心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同时又促进发汗和利尿,由此双管齐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详细>>

冬天喝红茶有如下好处

从中医的理论来说红茶性甘温,味道醇厚,养胃益胃,助消化,去油腻,补益身体,可养人体阳气,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才能,尤其适宜冬季寒冷天……详细>>

冬天喝红茶养人法

在寒冷的冬天,泡上一杯淡淡的或者浓浓的红茶。这次茶水的温度一定要高,也就是平常说的热茶。一口喝下去。简直是舒服极了。详细>>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发源于中国武夷山一带,属于全发酵茶类,进过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因其干茶色泽和冲泡的茶汤以红色为主调,……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