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期饮食 月经期间喝鸡汤好吗

2017-09-27 16:01:43      

归芪竹鸡汤

食材:竹丝鸡1只,当归40克,黄芪80克,生姜4片,红枣5个。

准备:竹丝鸡洗净斩块,放在开水中焯数分钟,取出过冷水,当归、黄芪都用饮片,纱布包裹浸湿,约15分钟,生姜洗净、去皮、切片。红枣洗净,去核。

做法:将所有材料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猛火煲烧,待水开,即改用文火,慢慢煲煮,约3小时,加入调味品,略煮一会,即可食用。

功效:元气不足、贫血体弱之人,可以出现经后、产后血虚发热、头痛、眩晕、疲劳、面色苍白、心悸等症状,竹丝鸡又名乌骨鸡,性味甘温,能养阴补虚、健脾养血,益产妇,与当归补血汤同煲,再用姜、枣调和脾胃,对体弱血虚见有经后发热症状的患者是十分合适的。

补肾乌鸡汤

食材:乌骨鸡250克,枸杞子12克,山萸肉、黄精各15克,大枣4个。

准备:将宰杀好洗净的乌骨鸡称取250克,斩成块状,枸杞子、大枣洗净。山萸肉与黄精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

做法:将全部材料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至沸,改用文火慢煲,约1小时后,除去药袋,加入适量食盐、味精、胡椒粉,再小煮一会,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本膳补益肝肾,填精养血,对腰酸脚软,潮热、疲劳、烦躁不眠的更年期综合征患者,还有经期中的女性朋友都可以食用。

生地炖乌鸡

食材:乌骨鸡1只,大生地、饴糖各120克。

准备:乌骨鸡宰杀后,处理好洗净,大生地酒洗后切片,用饴糖拌和均匀。

做法:将拌和好的生地片从鸡肚塞入,缝好鸡肚,置瓦钵内,将瓦钵放入锅中,隔水炖煮,用文火慢烧,直至鸡肉烂熟为止,即可食用。

功效:生地炖乌鸡这道菜在有的书中又叫地黄蒸甜鸡,这道菜能补血,并有滋补脾肾三脏之功能,对宫能性子宫出血、崩漏、月经量多造成的贫血,服之最为适宜,对其他失血引起的贫血也可作食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间吃红枣好吗 月经期间最好别吃什么?

很多女性都听说过经期不能吃某些食物,其实这其中还是有不少误区存在的。常常有长辈跟女生说,经期要多吃红枣、阿胶。可是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是正确……详细>>

月经期间别忘调理身体 月经期间药膳推荐

人们都是女性是伟大的,但相对来说女人一生之中较之男人所承受的痛苦也更多一些。女人每到月经期间都会很痛苦,大都会表现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详细>>

女人月经期间别吃这些食物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这一时期,女生的体质比较敏感,体抗力也比较脆弱,所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需要谨慎。那么,月……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经期该吃与不该多吃的食物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女性的养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那……详细>>

女孩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么样 经期不宜吃五种食物

大多数女孩子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吃凉的,但是为什么并不是都很明白,下面就说说女孩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么样?女孩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