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缓解宝宝感冒的食疗方法

2017-09-27 15:59:19      

该怎么缓解感冒症状?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用药物来缓解。可是,婴幼儿体质原因,应该慎服感冒药。下面介绍几种不用药就能缓解感冒症状的方法,家长不信试试?

鸡汤消炎科学研究表明,鸡汤有助于消炎。

含东西缓解嗓子干痒4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含一些东西,比如无糖的硬糖块、冰冻的草莓等,能帮助他们缓解嗓子干痒。此外,吃点冰棍甚至碎冰,对缓解嗓子干痒的效果也不错。

多喝饮料饮料可以稀释黏液,让痰比较容易被咳出来。此外,饮料可以让干痒的嗓子得到滋润。喝冰水、热果汁、不含咖啡因的蜂蜜茶都可以。

咳嗽、嗓子疼

适当咳嗽可以帮助孩子清理气管中的黏液,起到顺畅呼吸的作用。所以,尽管孩子的咳嗽声让大人感到心疼,但千万不要他们稍一咳嗽就忙着止。喝止咳药水更是 不行,因为它通常会产生口干、眩晕、困倦等副作用,还会对孩子稚嫩的咽喉产生刺激。如必须止咳,父母可以选择替代方法。

蜂蜜止咳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蜂蜜可以缓解咳嗽,改善孩子的睡眠,效力甚至比一些止咳药水还好。蜂蜜对1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安全的食品,而且因为味道好,孩子更乐于接受。深色的蜂蜜因为含抗氧化剂较多,效果 更好些。1~5岁的孩子吃半茶匙,6~11岁吃一茶匙即可,1岁以下的婴儿不要吃。

宝宝感冒虽然是一种常见疾病,做好预防很重要。但是当发现孩子感冒严重时应及时送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缓解宝宝咳嗽?宝宝咳嗽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当孩子咳嗽时持续时间很长,这位家长非常的担心,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愈的话,可能会发展成肺炎,影响孩子正常的睡眠,影响了成长发育,又担忧吃……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这些食疗方让你恢复健康

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如果不注意饮食的卫生和身体护理的话,容易出现风热感冒,当出现风热感冒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恶心、鼻塞等症……详细>>

哪些食疗方法可以为宝宝止泻?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夏天是细菌和病毒横行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饮食的卫生,就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拉肚子,宝宝的胃肠道本来就非常的虚弱,一旦吃了不洁净的食物让孩子……详细>>

巧治冬季风热型感冒的食疗方法

冬季寒冷,气候异常干燥,人们很容易感冒,咳嗽,得鼻炎。下面针对这几种常见病介绍几款行之有效的药膳方供大家参考。详细>>

缓解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每到冬季的时候,很多医院的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从饮食上等多个角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的,给大家介绍的预防心脑……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