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黄花菜瘦肉汤可健脑益智做法有哪些

2017-09-27 15:31:36      

 在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是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推崇的,而在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中,人们在平时如果能够适当的喝上一些汤粥的话,就能够有效的对自身的健康起到促进作用,黄花菜瘦肉汤就是其一。 

黄花菜瘦肉汤,是一道家常菜,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此汤有养气益血、补虚通乳的作用。适用产乳汁缺乏或停乳者食用。

黄花菜猪瘦肉汤是一种汤,有益气养血,健脑益智的功效。黄花菜、猪瘦肉加清水适量,并调以少许食盐、料酒、葱、姜等佐料,炖至肉熟,即可食用。

本道菜系专门针对产后妈妈食用,亦可大众食用。因此在原料选择上要注意质量要求,其中黄花菜要选择无硫无添加剂的。产地是南方的黄花菜必须头尾黑色中间黄色,表面无白色粉末斑点,无刺激气味。产地是北方的黄花菜要选择根条直顺无刺激气味表面无白色粉末的黄花菜。 

原料:

猪瘦肉500克,黄花菜80克,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

1、将猪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2、黄花菜洗净,红枣去核洗净,同猪肉、盐一起放入煲中煲至肉烂即可。

特点

此汤有养气益血、补虚通乳的作用。适用产后气血不足所致的乳汁缺乏或停乳者食用。

黄花菜瘦肉汤其实是一款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的食物,其不仅有着健脑益智的作用,还有着益气养血的功效,可见,人们如果能够在平时多多的学习一下关于黄花菜瘦肉汤的制作方法,对于自身的健康促进也是有帮助作用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花菜瘦肉汤可健脑益智做法有

在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是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推崇的,而在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中,人们在平时如果能够适当的喝上一些汤粥的话,就能够有效的对自身的健康……详细>>

黄花菜瘦肉汤可健脑益智做法有哪些

黄花菜瘦肉汤,是一道家常菜,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详细>>

素馨花黄花菜瘦肉汤

将黄花菜浸软切段,素馨花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把猪瘦肉、黄花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小时,然后下素馨花略煮片刻,调味……详细>>

怎么吃黄花菜?黄花菜可健脑降血压

怎么吃黄花菜呢?黄花菜所具有的功效作用有很多,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健脑等功效。不过,对于黄花菜的吃法是很少有人了解的,黄花菜要怎么吃最好……详细>>

黄花菜瘦肉粥的做法

我们都知道早餐是我们三餐当中最重要的一餐,能够提供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有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总是觉得食欲比较差,于是早餐的时候经常……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