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五香驴肉怎么吃

2017-09-27 12:01:11      

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是通过各种的食物当中所摄取的,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独特的营养元素所以人们不仅仅是单独的食用一种。在一日三餐当中除了最主要的大米饭之外还有许多的蔬菜和肉制类食品。不要因为偏食,而舍弃它们们当中的任何一种,只有当他们同时作用的时候对人的身体才是最好的。

人们每天所需要的肉制类的食品是有一定的量的,多了不好少也不宜。能食用的肉类食品也有很多,大家生活中常见的鸡肉,猪肉,鱼肉等等都可以。而比较少见的也有很多像马肉,驴肉等。马肉和驴肉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五香驴肉的制作方法吧。

五香酱驴肉

材料

驴肋肉1000克。调料酱油200克,甜面酱30克,精盐5克,白糖7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鲜汤2000克。香料包1个(内装花椒5克,八角3克,桂皮5克,丁香、砂仁、白芷各3克)。

做法

1、将驴肉洗净,切成4块,放入水锅中焯透,捞出投凉。

2、锅内放入鲜汤,加入酱油、甜面酱,精盐、白糖、葱段、姜片、香料包,烧开煮20分钟即成酱汤。

3、将驴肉放入酱锅内,大火烧开,撇净浮沫,改小火酱至驴肉酥烂捞出,摆在熏箅上。

4、将熏锅烧热,撒入白糖,熏2~3分钟取出,刷上香油即成。

材料替换

可用牛肉替换,称为酱牛肉。

口味变化

调料包中增加五香叶、山奈,草果、甘草,称为八珍酱驴肉。

第二种

材料:驴肉5000克

辅料:亚硝酸钠7.5克、猪大骨头1000克、母鸡5只

调料:食盐1500克、葱500克、姜200克、蒜500克、八角75克、花椒50克、桂皮150克、丁香、草果、金橘、砂仁、白芷、茴香籽、肉蔻适量

酒店五香驴肉的做法:

1、将驴肉洗净,切成约1000克的块,放入冷水中浸泡,去掉血水再洗净,沥干水分,入锅用旺火煮1小时,改用小火煮1小时,捞出。

2、猪骨头洗净,砸裂与洗净的母鸡一起放入大锅内,制成白汤。

3、葱段、姜块、蒜瓣、八角、花椒、桂皮、小茴香、丁香、肉蔻、草果、金橘等装入两个纱布袋,制成香料袋。

4、白汤置旺火上烧开,放入香料袋、驴肉、粗盐烧沸,撇去浮沫,用微火煮约4小时至驴肉酥烂,取出晾凉,便可改刀食用。

烹饪技巧

1、母鸡宜选用老母鸡煮汤更鲜;

2、煮制时汤要足,以免汤不足入味不足。

菜品特色:鲜香味美,软烂可口。

在吃驴肉的时候最好同时使用一点清淡的蔬菜,因为驴肉是比较鲜美和重口味的跟蔬菜搭配一起吃的话会更好。除了上面所说的驴肉的做法以外,其实还有很多种烹饪方法可以做出可口的驴肉。这些都要看自己的选择了。另外,应为驴肉比较稀有,所以价格也比较昂贵不是一般经常可以用来食用的肉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五香驴肉吗

大家都知道经期女性应该注意饮食,所以就流传了各种各样的对同种食物不同的说法,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很多人在对于“经期能不能吃五香驴肉”这一问题……详细>>

五香酱驴肉

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红曲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酱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详细>>

减肥可以吃五香驴肉吗

驴除了这些基本的特性,还有一点是被人们喜欢的,那就是驴肉。说到驴肉,很多人的唾液立马就分泌了,口水直流。当然这只是夸张说法而已,其实说实……详细>>

五香腊肉怎么做?

原料:活鲜鱼最好选4千克左右一条的,肉类切成1千克左右一块,以便于入味。鱼、鸡、鸭、肉要将污垢处理干净,以保证风味的醇正。详细>>

五香咸鸭蛋

五香咸鸭蛋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样的鸡蛋口感独特,在吃的时候,对人体健康也没有损害,不过在对五香咸鸭蛋选择的时候,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