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驴肉火烧皮应该如何制作呢

2017-09-27 11:58:35      

火烧是河北民间地区一道有名的小吃,具体来说就是把火烧趁热劈开,然后把熬得香喷喷的驴肉灌进去,这道美食特别适合在冬天的时候吃,既可以解馋,驴肉还具有一定得保暖作用,火烧的皮制作起来是比较麻烦的,具体要如何操作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如何制作火烧皮

和面:和面决定了成品的口感。放水不能多,不能少,水多了太软,水少面硬。

制剂:制剂就是制作面剂。制作面剂一个重要的方面是用油。用油一定要保证是驴油,如果用的是植物油或是其他油,则都不是地道的传统风味。

打火烧:“打火烧”是指制作火烧的过程。因为是把制作好的面剂放到平底的锅(指铛)内,然后用特制的木模打压面剂,使之成型,过会撑住个儿后再打压一次。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序,所以叫做“打火烧”。

二:如何选择驴肉

驴肉应该是陈年老汤(熬制多年而成),加秘制佐料,大锅炖制而成最佳。选用的驴肉出自是野外放养的小驴肉或比较肥的驴肉肉质较好。老驴的汤香,但肉不嫩。炖制过程也有比较高的要求,要保证炖制质量。炖制的驴肉不能偷工减料,比如,不要放硝盐,硝盐过量对人体健康不利,也影响肉的味道。

好了,看完了上文的介绍,相信您已经知道了驴肉火烧的皮应该如何制作了,在不同的地区,驴肉火烧的制作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地方习惯用肉末的,有的地方习惯用卤肉,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进行选择,这两种都是很正宗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驴肉火烧配方是怎样的

驴子的一生都在不停的劳作,这就使其身体里边的脂肪含量很少,大部分都是肌肉,而且这些肌肉经过了充分的锻炼,变得非常劲道,驴肉的滋补功效也是……详细>>

驴肉火烧的面怎么做

制剂就是制作面剂。制作面剂一个重要的方面是用油。用油一定要保证是驴油,如果用的是植物油或是其他油,则都不是地道的传统风味。详细>>

驴肉火烧肉夹馍不同吗

驴肉火烧的做法和肉夹馍大有不同,虽然具体做法不明,但是从外形来看,火烧是经过油炸的,油炸的火候应该很讲究,要外皮金黄酥脆。驴肉的制作应该……详细>>

孕妇能吃驴肉火烧吗

驴肉具有“两高两低”的特点: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另外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详细>>

怀孕可以吃驴肉火烧吗

驴肉火烧是保定的著名小吃,火烧酥脆可口,驴肉肥而不腻,一口下去,回味无穷。这么美味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馋嘴的孕妇就更按捺不住了。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