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刚摘的毛豆怎么洗干净

2017-09-27 11:52:27      

毛豆是夏日一道不可多的的小菜,特别是在祖国的南方,毛豆更是拥有着广大的粉丝。虽然毛豆很好吃,但是清洗毛豆却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我们都知道刚摘下来的毛豆外壳上面有着一层细绒,虽然看着没什么,但是会让许多的人皮肤发痒,并且那层细绒还隐藏着许多的细菌,清洗的不干净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状况,因此毛豆的清洗就变得有些困难了。那么刚摘的毛豆怎么洗干净呢?

工具:毛豆、水、盐。

清洗的方法:

1、毛豆因其有毛绒外表粗糙,皮也很薄清洗起来比较困难容易一洗就破。

2、一些人在吃毛豆之前简单地用水冲一冲。一是为了图省事;二是认为毛豆挺干净。

3、其实种植毛豆的过程中会产生病虫害,需要及时使用农药和肥料才能抑制虫害;但是喷洒这些药物会渗透到毛豆粗糙毛绒里,假如没有清洗干净;极有可能诱发腹泻和农药中毒。

4、清洗毛豆时,千万注意不要把毛豆蒂剪掉,去蒂的毛豆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毛豆米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5、不要用洗洁精来浸泡毛豆,这些化学物质是不会完全清洗干净的,总有一部分残留在毛豆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对人体会造成伤害。

6、要把毛豆洗干净,最好用流动的自来水不断冲洗,以防止农药渗透到毛豆米中。洗干净的毛豆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盐水浸泡几分钟。清除毛豆表面残留的有害物质;盐水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注意事项

不要用手用力搓洗,那样会将毛豆的外皮洗破。脏水就会进去污染毛豆米。

毛豆怎么洗干净这个话题我们在这里就帮大家解决了,也希望我们介绍的方法能够为你在清洗毛豆的时候带来一点点的帮助。毛豆的营养价值高,所以大家都非常的喜欢。但是随着农业科技的投入,许多的人都会在毛豆上喷洒药水,因此要洗毛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把毛豆的外皮弄破,尽可能的用盐水多泡一下毛豆,这样更好的清洗毛豆上残余的农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把带鱼洗干净?

为了延长保鲜期,某些商家会将已经死掉的鱼冷冻起来。冷冻的鱼的眼球看起来不如新鲜鱼饱满,体表光泽也会稍差。详细>>

去除蔬菜毒素 怎么清洗干净又健康

想要吃到健康的蔬菜水果,清洗可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吃果蔬之前,彻底的清洗可以去掉大部分的细菌。该如何清洗干净,这可要好好了解一番。详细>>

田螺吃什么咋能洗干净

在我们处理田螺的时候,首先把田螺放水里滴上几滴食油静放2-3天,中间换水1-2次,这样一来田螺体内的泥沙就会基本排出,然后把田螺外壳洗净……详细>>

如何才能将扇贝清洗干净?

扇贝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它是一种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物,与海参、鲍鱼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很多家庭都很喜欢使用这种食材制作菜肴,但……详细>>

吃什么菜能把肝“洗”得很干净?

人每一天都会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难免会有一些食物中含有某些有毒的成分或者说是一些人体所不需要的成分,这些废物大部分都是需要通过肝脏来排……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