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黄体破裂能喝酸梅汤吗

2017-09-27 11:31:24      

不少女性可能会出现黄体破裂的情况,如果出现黄体破裂,最好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治疗,应该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尽量选择优质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注意日常饮食禁忌问题,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黄体破裂能喝酸梅汤吗?

黄体破裂的患者可以喝酸梅汤,但是平时应该要注意,不能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关系到身体的恢复情况,患者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要选择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第一,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患者不宜食用刺激性食物,最好也不要吃海产品,海产品属于发物类的食物,不利于患者疾病的治疗。

第二,黄体破裂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适宜食物有牛奶、菠菜、山药、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食物,尽量选择优质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康复。

第三,患者应该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黄体破裂,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气血虚亏的情况,所以平时应该要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调理身体。

黄体破裂能喝酸梅汤吗?患者可以适量的饮用酸梅汤,但是应该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海产品,海产品属于发物类的食物,不利于患者疾病的治疗,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所以患者应该要注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梅汤孕妇能喝吗

孕妇的饮食是最值得注意的,因为孕妇可是和普通人不同,毕竟孕妇是更加需要得到护理的,所以孕妇的饮食不能太随便,虽然我们没有专业的知识可以了……详细>>

孕妇能喝酸梅汤吗?

酸梅汤是老北京传统的消暑饮料,在炎热的季节,多数人家会买乌梅来自行熬制(也有用杨梅代替乌梅),里边放点白糖去酸,冰镇后饮用。酸梅汤的原料……详细>>

怀孕能喝酸梅汤吗

酸梅汤主要是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就会导致我们的胎儿无法附着在子宫上,从而导致流产的现象。为了你们宝宝的正常发育,我们希望孕妇们能够对自……详细>>

备孕能喝酸梅汤吗

首先从营养成份层面上分析下酸梅汤的功效:酸梅性温味酸,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详细>>

喝酸梅汤真能降脂吗?

如今,在很多餐馆,酸梅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饮料。此外,市面上还有许多罐装或瓶装的酸梅汤饮料,声称以乌梅、山楂等纯天然原料熬制而成,具有解油……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