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淀粉的18种省钱小妙用

2017-09-27 11:27:30      

其实,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淀粉到底能用来干嘛,于是淀粉就一直被人置于食品储存间的角落。殊不知这盒成本再低廉不过的神物在生活中有很多妙用,不仅省时省钱,还会让你忙碌的生活更便利。那么继续看下去吧,你肯定会有收获!

1、洁净无痕的窗户:淀粉天然表面粗糙但是颗粒很细,只要在你的窗户清洁剂中加入一大汤匙的淀粉,就会使你的窗户更容易清洁,并且擦过后干净无痕。

2、天然的银器擦亮剂:只要简单地将淀粉和水混合来擦拭你的银器,那么,你假日餐桌上的器具们就会大放光彩。

3、清洁油渍:将淀粉倾倒在地毯的油污上,静置20分钟,淀粉会吸收油渍,之后,只要简单的吸尘一下,就会还你一个干净的地毯。

4、缓解晒伤:用水和淀粉混合形成面糊状敷在晒伤的部位。当它逐渐干燥后,会缓解晒伤的疼痛,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虫子叮咬和蜜蜂蛰伤。

5、除味作用:淀粉本身有很强吸附性,因此可以吸附难闻的气味。比如,前一天晚上撒一些在难闻的鞋子上面,第二天穿鞋前,抖出淀粉就可以了。

6、自制淀粉喷雾:不用再把钱浪费在商店里出售的淀粉喷雾了,你大可以DIY一瓶用来平整衬衫。

7、修复皮革污渍:你是否也曾不小心将沙拉的调味酱弄到你最喜欢的皮夹克上了?撒一些淀粉到油渍上,静置一晚。第二天,用稍微潮湿的纸巾轻轻擦掉,你的皮夹克又能焕然一新了。

8、DIY 爽身粉:无需再从商店购买爽身粉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喜爱的精油,创造属于自己的爽身粉。具体做法是一杯的淀粉量加上几滴精油,然后摇匀即可。

9、缓解皮肤发炎:如果你感觉皮肤不适,有发炎迹象,可以用少许淀粉摩擦于患处。

10、清洁木制家具: 如果你不喜欢普通清洁剂擦拭后的残留,聚积在你最爱的木制家具上,你只要用1:1的淀粉和水混合进行擦拭,残留即可去无踪。

11、修复发霉的靴子:就像之前提到过的,想要去除鞋子中的霉味,撒上一些淀粉,即可见效。

12、DIY 干洗香波:头发有些油腻但又没有时间洗澡?撒一些淀粉在头顶,并轻柔的按摩使淀粉吸收多余油脂,之后用梳子梳掉即可。这个方法安全可行,同样也适用于您的宠物。

13、防止地板出怪声:在扫地的时候,撒一些淀粉在地板上,会阻止地板发出吱吱的声音。

14、缓解尿布疹:给宝宝洗澡时,水中加入少许淀粉,极细的淀粉颗粒可以缓解不适并帮助恢复。

15、收汁酱料:如何能像专家一样将酱料,汤汁,炖煮收汁?答案就是,加淀粉!而且这种方法不含谷蛋白(gluten-free)

16、使鸡蛋蓬松:这点可能对大家来说很新奇。在搅拌鸡蛋之前,加一点淀粉,会使它们的口感特别蓬松。

17、天然的止汗剂:先用外用酒精擦拭,然后撒上少许淀粉。外用酒精可以去除气味,淀粉可以帮助你的腋下保持清爽。

18、不含谷蛋白的颜料:将水,淀粉混合,并一同煮开,就可以轻松制成DIY手涂颜料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淀粉的18种省钱小妙用

缓解晒伤:用水和淀粉混合形成面糊状敷在晒伤的部位。当它逐渐干燥后,会缓解晒伤的疼痛,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虫子叮咬和蜜蜂蛰伤。除味作用:淀粉……详细>>

小麦淀粉的用途

小麦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一般它的使用都是关于到粮食方面的问题。所以食用这样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增加体力和免疫力,只有免疫力提升了才能够更好……详细>>

水果皮的小妙用

能理气化痰、止咳、平喘。将一个柚子皮切碎,加适量蜂蜜或饴糖蒸烂,再加少量热黄酒,早晚各一匙内服,可治老年的咳嗽和气喘;用柚子皮煎汤服,能……详细>>

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红酒面膜材料:一小杯红酒。2至3匙的蜂蜜。方法: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详细>>

盘点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家里的红酒已开瓶但又没有喝完,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最后变酸,就无法再饮用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红酒……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