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喱鸡罐头

2017-09-27 11:24:15      

原料配方

鸡肉100千克、黄酒150千克、面粉450克、精炼植物油20千克、 炒面粉8.5千克、咖喱粉3.75千克、 姜黄粉500克。

红辣椒粉50克、 精盐3.85千克 、洋葱末4千克、 蒜头末3.5千克、 味精575克 、砂糖2.25千克 、清水100千克 、生姜末2.5千克。

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

(1)鸡切块:将处理后的鸡身和鸡腿切成4×4厘米的块状,分别放置,颈和翅膀经油炸后再斩成不超过4厘米的小段。

(2)洋葱、姜和蒜头:处理干净的洋葱,生姜和蒜头分别用8毫米孔径绞板的绞碎机绞碎二次。

(3)炒面粉:炒至淡黄色后用筛子过筛(8.5千克)。

(4)咖喱粉、胡椒粉、红辣椒粉及姜黄粉都用筛于筛过,筛孔为224~250目。

2、油炸:鸡块先与黄酒、精盐450克拌均匀,再加入面粉(450克生面粉)拌均匀(翅膀和头、颈、鸡身、鸡腿分开拌料)。用精炼植物油(或鸡油)加热至油温180~210℃进行油炸,时间约为45~90秒至鸡肉表面呈淡黄色取出。得率鸡肉80%,鸡腿85%,颈、翅为90%。

3、咖喱酱制作:将油加热至180~210℃时取出,依次冲到盛装洋葱末、蒜头末、生姜末的桶内,搅拌煎熬至有香味。将炒面粉、精盐(3.7千克)、砂糖先用水调成面浆后,用筛子过滤,所用之水在配料中扣除。然后将油炸的洋葱末、蒜头末、生姜末和植物油的混合物入夹层锅,加入清水,一边将姜黄粉、红辣椒粉、咖喱粉、味精逐步加入,搅拌均匀,加热至沸再加入面粉迅速搅拌浓缩2~3分钟,防止面粉结团,控制得量为145~150千克。

4、装罐:罐号781,净重312克,鸡肉160克,咖喱酱152克。

5、排气密封:中心温度不低于65℃。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水咖喱鸡

咖喱粉比咖喱块少了很多添加剂,没有油脂,但是味道不够香浓,比较淡,我们可以加入苹果泥和蜂蜜,甚至可以把调好的咖喱酱放一天,那样味道会特别……详细>>

泰式黄咖喱鸡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咖喱鸡营养价值

咖喱中含有一种姜黄色素的化学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增殖,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效果明显。另外, 姜黄色素还可以消除吸烟和加工食品对身体产……详细>>

印式咖喱鸡饭

土豆、胡萝卜、洋葱、西红柿、不需要青椒(那是炒蛤蜊的不是这道菜用的);西红柿碎一点~洋葱切丝(蒜也是不需要的,那个是蛤蜊菜的);详细>>

夏季:开胃土豆咖喱鸡

咖喱能开胃醒脾;天凉加咖喱,浑身充满暖意;时来点咖喱,会使你振作,恢复气力;胃弱时吃咖喱,食欲顿然高涨,消化顺利。咖喱,这种神奇的调味粉……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