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正确健康吃烤肉的方法

2017-09-27 10:48:00      

食材选择

1、食材部分,最好挑选油脂少的瘦肉,如猪里脊、鸡胸肉或鱿鱼、生蚝等海鲜。

2、扇贝等海鲜,可不放酱汁,直接加些蒜茸烤味道就最好,还可减少致癌物的产生。

3、酱料方面,最好不要边烤边刷烤肉酱,以免吃进太多的盐和钠。

4、最好配上大麦茶或绿茶,最好是温热的,解腻,又保护肠胃,免冷热交替刺。

5、烧烤食品致癌性大小与食入量有关,建议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不多于100克。

多吃抗氧化食物

烤肉过程易产生致癌物,可配含有抗氧化营养素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蔬菜,可选用青椒、胡萝卜、洋葱做为肉串的食物,而腌肉过程也可利用大量的葱、蒜、姜等调味,另还可用香菇、洋菇等菇类。

搭配食用大量蔬菜

在烤肉之前,烤肉店会赠送辣白菜、海藻等小菜,一定要吃。如果想要搭配烤肉点一些小菜的话,也尽量要点蔬果类的。

在吃烤肉过程中,店家通常会赠送一些生菜,用来包肉吃。这是在烤肉中最重要的环节,请一定要大量食用生菜。虽然很多朋友喜欢占烤肉酱吃,但是建议采用“菜包肉”的吃法!如果蔬菜不够的话,烤肉店也会专门有蔬菜拼盘,以配合“菜包肉”的吃法。

不要喝酒

除了肉可能导致肥胖外,烤肉中喝酒是导致肥胖的第二原因。啤酒、甜鸡尾酒一定要拒绝。

吃水果

补充适量水果,不仅热量较低,又富含维生素,且有丰富的果胶及纤维质,可以促进排便、降低胆固醇。

减少调味料的涂抹

减少调味料的涂抹,以降低盐分摄取,减少肾脏负担。可淋上柠檬汁,或将苹果、奇异果、蔬菜等夹于肉片内,以增加风味。或是以水果泥加少许醋或糖,自制爽口的鲜果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健康吃烤肉的方法有

烧烤食品致癌性大小与食入量有关,建议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不多于100克。详细>>

名正言顺吃烤肉!冬季健康的烤肉吃法

寒冷的冬天,美味诱人的烤肉总让人忍不住去尝尝,但烧烤的食品不健康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且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掌握一些健康的烤肉吃……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烧烤肉的制作方法

在凉凉的酱油中加入矿泉水、鲜榨橙汁、鲜榨柠檬汁、糖、醋(酌情)、盐、熟白芝麻、香菜、和香葱,根据自家的口味调成酸甜蘸汁备用。详细>>

烧烤肉的制作方法

调料2:烧烤蘸汁用到:酱油100ML、矿泉水50ML、鲜榨橙汁120ML(大约2个橙子)、鲜榨柠檬汁80ML、糖、白醋、盐、熟白芝麻、香……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