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夏季喝丝瓜豆腐汤有什么好处

2017-09-26 13:34:21      

丝瓜富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和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可使女生的皮肤洁白、细嫩。Lily称丝瓜是MM们的美容佳品,因为丝瓜除了可美白养颜外,还对调理月经不顺很有帮助。

烹制材料

材料:

水豆腐(1盒)、丝瓜(2条,562克)、蟹柳(6条)、浓汤宝(32克)、枸杞(5克)、姜(3片)

调料:

生粉(1/2汤匙)、盐(2汤匙)、米酒(1汤匙)、白糖(1/3汤匙)、香油(1/4汤匙)

1、丝瓜去皮切成条状;枸杞用冷水浸泡;水豆腐横切一刀,再切成条状;姜切成丝;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2、烧开锅内的水,洒入1汤匙盐,分别放入丝瓜、蟹柳汆烫一下,捞起沥干水待用。

3、锅内注入4碗清水烧开,放入少许姜丝和浓汤宝搅匀,加入1/3汤匙盐、1汤匙米酒和1/3汤匙白糖煮沸。

4、倒入枸杞、丝瓜、豆腐和蟹柳轻轻搅匀,以大火煮至沸腾。

5、倒入生粉水勾芡,淋上1/4汤匙香油,即可出锅。

厨神贴士

1、丝瓜飞水时间要短,下锅煮时不可加盖和久煮,否则丝瓜极易变黄,影响外观。

2、要选鸡汤味的浓汤宝做成高汤,因为丝瓜口感清淡,和鸡汤同煮可增加其鲜甜之味。

3、水豆腐切时要心细手巧,下锅后要用勺子从锅底轻轻搅动,以免将豆腐搅得碎烂。

4、丝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时不宜加酱油或豆瓣酱等味重酱料调味,以免抢味。

5、丝瓜味甘、性凉,具有消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祛风的功效,不过体虚内寒、腹泻者则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详细>>

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详细>>

夏季女性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美容: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详细>>

夏季女性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佳。详细>>

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丝瓜是一种夏季经常吃的食材,具有很高的食疗功效和药用价值。丝瓜的味道适合各类人群,并且丝瓜中营养物质的含量是各类瓜类食物中较高的一种蔬菜……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