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甲鱼枸杞百合滋补汤

2017-09-26 10:24:31      

一、甲鱼枸杞百合汤

甲鱼又称鳖、团鱼,具有滋阴补肾,清退虚热的功效。枸杞子补肾益精功效显着,而且药性平和,被历代名家推崇为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良药。百合味苦性平,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甲鱼枸杞百合汤,是适合男人补肾的一道汤品。

材料:百合15克,枸杞3克,甲鱼1只,鸡肉100克,生姜2片,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百合、枸杞洗净,用清水浸泡;鸡肉切成块。甲鱼洗净,除去内脏、切块,用热水烫洗。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炖盅,再将枸杞、生姜、盐、料酒放入,加水适量,炖至甲鱼烂熟即可。

二、灵芝蜜枣老鸭汤

灵芝是很滋补肝肾、阴虚体弱的人可以多喝,蜜枣含有很丰富糖份,维生素E,是补肾最好的,对你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消化不良的可以多喝。可助你排泄通便。此汤可滋补肝肾、养阴止喘、适宜阴虚体弱者饮用。

材料:鸭1000克、灵芝40克,陈皮5克,枣(干)8克,姜3克,盐4克。

做法:将老鸭宰杀干净,沸水焯过待用。将灵芝、陈皮、蜜枣洗净;老姜洗净切片备用。将老鸭、灵芝、陈皮、蜜枣、老姜放入开水锅中,用中火煲约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滋补汤:莲子百合汤

莲子百合汤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详细>>

养生滋补汤甲鱼汤的做法

食材:甲鱼500克、骨碎补15克、山药(干)15克、枸杞子10克、姜5克、大葱10克、料酒10克、盐4克等;详细>>

春季3款滋补养颜粥 推荐百合枸杞粥

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肝火上升,出现头痛眩晕等症。病患者或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详细>>

冬季养生汤谱红枣桂圆莲子百合枸杞糖水

材料:红枣15~20粒,记得去核,桂圆20粒,新鲜莲子20颗,新鲜百合两个(若是干货,大约20片左右),枸杞40粒。详细>>

滋补佳品百合的功效介绍

清心除烦:有些人心阴虚,经审查,经常出现心跳心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百合有宁心的功能,食之可以缓解症状。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