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季多吃丝瓜 治风寒咳嗽

2017-09-26 10:16:49      

1、治风寒咳嗽

制作: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风寒咳嗽,风寒犯肺,肺失宣肃,则见咳嗽频作,痰稀色白,鼻塞流清涕,咽痒声重;风寒外束,腠理闭塞,则恶寒无汗,头身疼痛;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或指纹浮红为风寒表证之征。

2、治过敏性哮喘

制作: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

3、痔疮引起大便带血

制作:鲜丝瓜250克切块,猪瘦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煮熟后食盐调味佐膳。

痔疮会引发大便出血,多吃西瓜能够治疗痔疮,预防痔疮的发生,缓解大便出血症状。

4、丝瓜汁治疗神经痛

制作:把丝瓜汁温热后饮下,用量根据症状而定,每日10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叶茎捣烂挤汁涂抹患部,也有疗效。

神经痛是神经科常见症状之一,此种疼痛是指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条件下而感到的疼痛,又称为自发痛。病因不明者称为原发性神经痛,有明确病因者称继发性(或症状性)神经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个丝瓜的食疗处方 可治风寒咳嗽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详细>>

多吃丝瓜 皮肤白嫩

丝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等物质。其所含的维生素B1可防止皮肤老化,维生素C能增白皮肤,所以多食用丝瓜可以……详细>>

多吃丝瓜能祛湿

根据历代医家的经验,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详细>>

多吃丝瓜能祛湿

根据历代医家的经验,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详细>>

夏日多吃丝瓜好 孕妇吃丝瓜食谱推荐

准备食材:丝瓜400克、鲜百合20克、枸杞10克、食用油1茶匙、盐1/2茶匙。准备食材:金针菜30克、丝瓜150克、猪瘦肉50克、姜1片……详细>>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