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南瓜百合粥 夏日的最爱

2017-09-26 10:11:00      

百合非常软烂,一进嘴就融化了,连牙齿都不需要用,这真是懒人夏日最爱的感觉。随之而来的还有另一个好处,再也不会吃个饭就汗流浃背,跟蒸了桑拿一样。另外在粥凉透后,放进冰箱,在饿了的时候,直接取出,把粥当水喝都行。

百合和南瓜又是夏季的当季蔬菜,非常容易获得。在燥热的天气一碗南瓜百合粥下腹,清凉降火,还能让人心神安宁,另外,它对于女性还有养颜之功,所以如此好粥怎能不爱。

南瓜百合粥

主要食材:大米、糯米、百合、南瓜等。

烹饪方法:1、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用大火煮,然后把南瓜去皮去瓤后切成小块,放入蒸屉上锅蒸熟,熟透后取出,用勺子将南瓜碾压成南瓜泥。

2、将洗净的大米和糯米倒入料理机,加入适量的清水,打成米糊糊,接着倒入煮锅,然后将南瓜泥也放进来,用大火煮沸,煮沸后转为中小火。

3、趁着熬粥的时候,将百合剥成片,在清水里漂洗干净,接着倒入煮粥锅中一起煮,之后大约熬上20分钟,一锅南瓜百合粥就能上桌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颜粥品 首推南瓜百合粥

南瓜250 克、鲜百合50 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南瓜洗净去皮,切丁,鲜百合摘瓣洗净。将粳米洗净后煮熟,用文火熬熟,加入南瓜丁煮……详细>>

养心安神宜用百合南瓜粥

在已经煮熟的锅中加入百合和冰糖,等到冰糖融化,与粥融合后就可以起锅了。详细>>

南瓜香芋百合煲

万圣节鬼魅来袭!万圣节搞怪惊悚的不只是服饰,作为万圣节代表的南瓜也为其增色不少。而南瓜作为食材来说,深秋前后,正是吃南瓜的好时节,那金黄……详细>>

百合能养胃 想要养胃就喝百合粥

干百合、红枣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泡发,花生去掉外皮;小米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银耳用清水泡发,去蒂摘成小朵,冲洗去杂质,沥干水备……详细>>

清凉夏日美容粥:绿豆薏米百合冰粥

大米,绿豆,淘洗干净,和水(水量宜多)一起入砂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至绿豆大米开花,汤汁浓稠;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