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粗粮菜心——健康美味

2017-09-26 09:33:39      

无油烹饪,青菜粗粮不寡淡 。用玉米面勾芡,很健康好味 。为什么说淀粉不健康,因为淀粉的分子太小,不需怎么消化就可吸收,容易发胖,而且经常吃太容易吸收的东西,肠胃功能会退化~,粗粮菜心的做法 :

1、准备原料,菜心洗净切成1厘米的丁。红芸豆提前用水泡发,玉米用刀切下粒待用。

2、小米洗一下待用,把玉米粒、小米和泡好的红芸豆放入锅中,加2小碗水开火煮10分钟左右,豆子煮熟即可,期间会有浮沫,用勺子撇掉。

3、大匙玉米面加半碗冷水调开,然后倒入煮豆子的锅中继续加热搅拌均匀,接着加入切好的菜心、盐和一点点白胡椒粉搅拌,菜心断生即可关火。

小贴士:玉米面一定要用冷水调开再倒入锅中,直接放入锅中会结块。

用其他的豆子皆可,如果是干豆需要提前浸泡一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怎么吃才美味

小米又称粟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的含量更加高。详细>>

美味的杂菇小菜心

杂菇小菜心的做法:1、备好所需用料,大蒜切沫,菜心洗干净,鲜菇洗净切好。2、锅内烧开水,鲜菇们需要用开水烫一遍,可清除菇内的有害物质,还……详细>>

健康美味薏米餐瘦身减肥迎夏天

在减肥人群的瘦身食谱中,薏米可以算是首选的健康食品,它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用薏米煲汤或者做成各种小甜品,不仅……详细>>

美食推荐 教你粗粮的美味烹制方法

做法:将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用开水汆烫;锅热后倒入油烧热,将玉米粒、青豆、香菇丁、胡萝卜丁下锅过油捞起;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所有过油原料……详细>>

健康美味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吃面条最省事,经常吃也厌烦,好在吃面条可以换着法子吃,而且搭配好了,还能成就美味健康和丰富营养。面条的做法有哪些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