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风能吃杏鲍菇吗?

2017-09-25 16:27:19      

痛风的病人在我们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痛风的疾病对患者来说也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和健康也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得痛风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积极的治疗,特别是要在饮食当中进行调理,那么,痛风能吃杏鲍菇吗? 

痛风是嘌呤代谢长期障碍以致血中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钠盐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异物炎症反应。初起时经常是莫名其妙的脚趾扭伤,反复出现红肿疼痛,如果得不到控制,尿酸就会进一步引起关节变形,直至肾脏损害、功能衰竭。

除了体质、疲劳等因素外,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痛风病的祸首。专家提醒,痛风其实就是因为带来鲜美味道的嘌呤人体不能过多承受,因此痛风病人的饮食原则主要是应该减少富含嘌呤食物的摄入。目前能确定的是,海鲜、禽肉、动物内脏、蘑菇和豆腐含嘌呤较多,需要节制。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人误以为不吃肉只喝汤情况会好一些,但因为嘌呤能够充分脱落到久炖的汤中,所以痛风病往往在各种锅、煲类菜肴热卖的季节高发。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痛风病人不能吃杏鲍菇的,因为杏鲍菇也是蘑菇的一种,对痛风的患者身体会有影响,严重了后会加重病情,在平时的饮食当中要多吃对疾病有好处的食物,另外患者也要在生活当中进行调理,保暖也特别重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到底能吃杏鲍菇吗

除了体质、疲劳等因素外,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痛风病的祸首。专家提醒,痛风其实就是因为带来鲜美味道的嘌呤人体不能过多承受,因此痛风病人……详细>>

痛风能吃紫菜吗

很多人对痛风能吃紫菜吗并不是很清楚,紫菜含有的店、钙是比较多的,那在对患有痛风的人群,是不是可以很选择这样食物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详细>>

痛风能吃紫菜吗?

痛风是很常见的疾病,这类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在患有这样疾病后,患者是生活中有着很多注意事项,饮食就是最主要的,有痛风的人群,在饮食……详细>>

痛风能吃绿豆吗

痛风病人不能吃嘌呤高的食物,一般豆的含量是(25-150毫g嘌呤/100g食物),而绿豆中嘌呤含量较高,建议不要吃绿豆,而且无论是哪一种……详细>>

痛风能吃韭菜吗

韭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在餐桌上随处可见,中医记载,韭菜,为百合科植物韭的叶,不仅有补肾壮阳,健脾暖胃的功效,还能净化血液,降低尿酸的作……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