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润肠胃食谱杏鲍菇炒鸡柳

2017-09-25 16:27:18      

杏鲍菇营养价值丰富,本身肉质肥厚,含有多种蛋白质、维生素、钙等矿物质,有控制血脂、润肠等功效,非常适合在春季时食用,以便补充营养还能美容哦。

【杏鲍菇炒鸡柳】

【主料】

鸡胸肉150克、杏鲍菇100克、

【辅料】

青椒适量、红彩椒适量、料酒适量、食盐适量、味精适量、白糖适量、葱末适量

【做法】

1、食材:杏鲍菇、鸡胸肉、青红椒。

2、鸡胸肉切成片,加入少许食盐、淀粉、料酒抓匀。

3、杏鲍菇切洗净,切滚刀块、青红椒分别切成菱形块。切些葱末备用。

4、炒锅烧热,放底油,放入抓匀的鸡胸肉滑至变色盛出

5、锅中用滑鸡柳的剩余底油放入杏鲍菇稍微煎制一会。

6、煎至杏鲍菇边缘微微发黄,用手铲把杏鲍菇推至锅的一边,放入葱末煸香。

7、煸香的葱末和杏鲍菇翻炒均匀,放入滑好的鸡柳。

8、翻炒均匀后,放入青红椒快速炒制。

9、依次加入食盐,少许白糖。

10、沿锅边烹入料酒,快速翻炒。

11、青红椒断生后,关火放入味精或鸡精拌匀即可。

12、简单又营养的快手小炒。

小贴士

杏鲍菇稍微煎制一下,口感会更好。

营养:

杏鲍菇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和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更重要的是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杏鲍菇提取物主要就是杏鲍菇多糖

杏鲍菇提取物(杏鲍菇多糖)的功能

1、降血糖作用 病小鼠高血糖有防治作用,使实验小鼠葡萄糖耐受量及耐受量曲线得到明显改善,还能减少糖尿病小鼠饮水量。

2、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肿瘤作用,且能降低机体胆固醇含量,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3、杏鲍菇多糖作为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剂,在激活T淋巴细胞中具有强烈的宿主介导性,能刺激抗体形成、增强人体免疫力、发挥抗癌作用。

总结:杏鲍菇性本身有着杏仁的香味,肉质肥嫩,口感鲜美,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美味的佳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鲍菇的营养 杏鲍菇炒鸡柳

做法:杏鲍菇洗净切条,以平底锅煎香备用;鸡腿肉洗净切条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彩椒件,下鸡柳大火翻炒片刻,然后放入杏鲍菇,加入少许生抽……详细>>

营养家常菜杏鲍菇炒鸡柳

杏鲍菇肉厚脆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等矿物质,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降血脂、润肠胃的食疗功效。 详细>>

月子食谱芦笋炒鸡柳

鲜芦笋、鸡腿肉各6两(约240克),油5汤匙。腌料:油1汤匙,粟粉2茶匙,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调味料:水1/2杯,生油1汤匙,绍酒 ……详细>>

月子食谱芦笋炒鸡柳

食材:鲜芦笋、鸡腿肉各6两(约240克),油5汤匙。腌料:油1汤匙,粟粉2茶匙,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调味料:水1/2杯,生油1汤匙,……详细>>

月子食谱芦笋炒鸡柳

食材:鲜芦笋、鸡腿肉各6两(约240克),油5汤匙。腌料:油1汤匙,粟粉2茶匙,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调味料:水1/2杯,生油1汤匙,……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