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黄花菜炖汤做法是什么

2017-09-25 14:09:43      

说到黄花菜,一般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黄花菜的功效是很多的,平时最常见的就是用来炖汤,用黄花菜炖汤其功效是十分不错的,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所以说一些比较注重养生的朋友们可以多学习一些用黄花菜炖汤的做法,生活中以便更好的来保养自己的身体。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黄花菜。黄花菜别名金针菜、萱萼、萱草、萱草花、忘忧草、川草花,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折叶植物萱草、黄花萱草的花蕾。生长于山坡、草地,也有人工栽培的,东北、华北、长江流域以南均有分布。黄花菜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诗经·卫风》中有“焉得谖草,言树之背”之句,“谖”即“萱”。萱草合欢,食之忘忧,又称“忘忧草”。相传秦末陈胜起义,曾食黄家少女所煮萱草充饥。后陈胜称王,念黄家活命之情,就以黄花菜名之。其嫩苗及花蕾可作蔬菜,其花及根可作药用。

黄花菜含丰富的卵磷脂,是大脑细胞生成的重要物质,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治疗功效。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对动脉硬化、高血压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美食做法

1、将黄花菜用水泡发,择洗干净。将鸡宰杀,去皮、内脏、脚爪,洗净后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去血污。

2、 锅内放入适量水,放入鸡烧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精盐、葱、姜炖至鸡肉熟烂,加入黄花菜,烧至入味,加入味精、胡椒粉,出锅即成。

美食健康

此菜由黄花菜与温中益气、补髓添精的鸡肉相配而成,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健胃、补肾、益气、利尿的功效。

适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消温、水肿、腰膝酸痛、便血、虚劳赢瘦等病症。

黄花菜炖汤其实做法是有很多种的,文章只是给朋友们介绍了一种,用黄花菜来炖汤的做法大同小异,但是营养价值是十分可观的。尤其是针对孕后通乳是很见效的。需要提醒各位朋友们的是,黄花菜虽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 但是也不能够多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炸黄花菜的做法是什么

黄花菜又名萱草或忘忧草,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它的营养很丰富,尤其是所含的胡萝卜素,具有很好的消炎、平喘和明目安神的效果,如果是野生……详细>>

黄花菜的做法

清热润肺,润肤延寿,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详细>>

黄花菜的做法

用旺火隔水炖至瘦猪肉熟透,吃金针菜、瘦猪肉,喝汤。一般5-7次有效。清热润肺,润肤延寿,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详细>>

炸黄花菜的做法是什么

黄花菜30朵、鸡蛋2个。辅料:盐适量、味精适量、淀粉10g、面粉10g、油适量。采摘回来新鲜的黄花菜,挑选朵开的比较大的花。大概30多左……详细>>

凉拌黄花菜的做法

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将黄花菜放入烧好的开水中煮熟煮约4、5分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