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健脑好处多

2017-09-25 11:52:01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各类维生素,还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胶、丝瓜苦味质、瓜氨酸等营养物质。

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调理月经不顺等功效,还能用于治疗热病身热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漏、崩漏、带下、血淋、疗疮痈肿等病症。

抗病毒、抗过敏: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

抗坏血病: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健脑美容: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丝瓜的适用人群

丝瓜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孕妇、产妇、哺乳期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吃丝瓜。月经不调的女性,身体疲乏、痰喘咳嗽、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适宜多吃丝瓜,能有效缓解病症。需要注意的是,体虚内寒、腹泻者不宜多食丝瓜,因为丝瓜性寒,进食过多可能会加重体虚现象,导致腹泻加重,还会引发一些胃肠道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丝瓜好处多 巧用丝瓜来美容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的目的。这些对于肌肤护理都是很有帮助的,因此不能小瞧了丝瓜……详细>>

丝瓜好处多

将新鲜丝瓜洗净切碎,用纱布包好挤出汁,加入等量药用酒精和蜂蜜,混合均匀,使用时用棉球蘸汁涂抹面部和手臂,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天晚上搽……详细>>

丝瓜水美容的作用

这个功能立竿见影,用丝瓜水把普通面膜纸泡湿,贴于面部,50分钟后揭下,你会发现,没贴面膜的皮肤和贴面膜的肤色是两个颜色!这样好的效果,大……详细>>

丝瓜的美容作用有哪些

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丝瓜性味甘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肤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丝瓜……详细>>

丝瓜水美容的作用有

有个别人用了丝瓜水几天后,会出现起皮现象,这充分证明丝瓜水去角质功能,坚持用下去约一个月左右,等老化角质脱净后,白嫩的脸蛋就出现了,当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