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丝瓜络治病验方

2017-09-25 11:43:47      

胸胁疼痛:丝瓜络、白芍、延胡索各15克,橘络10克,郁金10克,薤白12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关节痛:丝瓜络15克,忍冬藤20克,威灵仙12克,鸡血藤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用14天。

坐骨神经痛:丝瓜络15克,秦艽10克,羌活6克,红花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半身不遂:丝瓜络、怀牛膝各15克,桑枝、黄芪各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痔漏:丝瓜络烧存性,雄黄为末,以猪胆汁、香油调和后敷患处,每晚一次。

子宫脱垂:丝瓜络48克,炙黄芪25克。研末混匀,水泛为丸。每次6克,每日两次,用白酒送服,7天为一疗程。

乳腺炎:丝瓜络50克,蒲公英25克,研末,用醋调匀后敷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两次。

咳嗽痰多:丝瓜络、橘络、桔梗各15克。研末混匀,蜂蜜为丸。每次6克,每日两次,温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丝瓜络的治病功效

老丝瓜络烧存性,研细末,加白糖拌服,每次取2克,用温开水送服,每天2-3次。详细>>

丝瓜络的治病功效

老丝瓜络烧存性,研细末,加白糖拌服,每次取2克,用温开水送服,每天2-3次。取丝瓜络三钱,红花一钱,羌活一分,秦艽一钱,加水煎汁服用。详细>>

丝瓜络的治病功效与食疗方

丝瓜络三钱,鸡血藤三钱,威灵仙二钱,忍冬藤四钱,所有药材加水煎汁服用。详细>>

丝瓜络汤是催乳良方

很多人都认为丝瓜可以催乳,并认为食用丝瓜是一种方便快捷的催乳良方,但却不清楚真正发挥催乳作用的是丝瓜的经络,即丝瓜络可以通乳,使乳汁分泌……详细>>

丝瓜络煮水的作用

通络化痰,用于胸痹及胸胁疼痛。本品善化痰通络,则气血行而疼痛止。胸痹者常与瓜蒌、薤白、橘络等行气化痰药同用,若肝郁气滞,胁下胀满疼痛,可……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