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哪些偏方可以使用

2017-09-25 10:34:08      

通过中医的角度来进行哮喘的治疗对患者来说比较好,因为虽然患者的症状看起来比较类似,但是具体的病情其实是不一样的。而患者多使用一些中医上的哮喘偏方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下面介绍两种比较好的粥类。

1、杏仁猪肺粥。这种粥类的作用主要是可以化痰、止咳,调整患者的肺部健康,对哮喘治疗有益。[组成]杏仁10克,猪肺90克,粳米60克。[用法]制作将杏仁去皮尖,洗净。猪肺洗净,切块,放人锅内出水后,再用清水漂洗净。

将洗净的粳米与杏仁、猪肺—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成稀粥,调味即可。随量食用。[功效]宣肺降气,化痰止咳。[适应证]哮喘属于痰饮内盛者,症见咳嗽,痰多,呼吸不顺,甚则气喘,喉中哮鸣,胸脯满闷,脉滑等。

2、丝瓜凤衣粳米粥。丝瓜凤衣粳米粥对于调理患者的肺热,调整患者的脾胃是比较有好处的。[组成]丝瓜10片,鸡蛋膜2张,粳米30克。[用法]用鸡蛋膜煎水取汁,煮粳米粥1碗,加入丝瓜再煮熟,加盐、味精、麻油少许调味。

每日1次,趁温热服完。[功效]清热化痰,止咳平喘,调和脾胃。[适应证]适用于热性哮喘病人,见呼吸急促,喉中有哮鸣声,咳嗽阵作,痰黄粘稠,心烦口渴,舌红、苔黄腻、脉滑数等。

因此,哮喘患者为了疾病的治疗,一定要对疾病有正确的看法,做好心理准备,与疾病进行长期的斗争。其中多使用一些哮喘偏方也是有好处的,比如上文介绍的几种粥类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化痰止咳等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推荐5款调理哮喘的偏方

哮喘患者的常见症状是发作性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少数患者还可能以胸痛为主要表现,这些症状经常在患者接触烟雾、香水、油漆、灰尘、……详细>>

南瓜加萝卜可以治疗哮喘

详细>>

秋季宝宝易哮喘 4饮食方调理小儿哮喘

秋风不仅吹黄了树叶,也带来了恼人的问题――哮喘。临床医学统计资料表明,在哮喘患者中,60%以上在12岁之前发病,所以哮喘患者中多数是儿童……详细>>

患有哮喘怎么饮食好?推荐哮喘的日常食疗指南

患有哮喘的朋友才能深刻体会到,哮喘到底有多么的痛苦。喘气,咳嗽,胸闷气短,这些症状让患者们不得不随身带药以防万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T……详细>>

吃南瓜可让你远离哮喘

冬季,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生鲜区,被切成一块块销售的南瓜随处可见,吃南瓜可谓正当时。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和……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