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与丝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2017-09-25 10:34:06      

丝瓜为葫芦科植物丝瓜的果实,又名天罗、布瓜、绵瓜等。丝瓜含皂甙、黏液质、丝瓜苦味质、瓜氨酸、糖分、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C、钙、磷、铁等。丝瓜有杀昆虫作用,丝瓜子还有峻泻、强心和杀虫作用,丝瓜藤有化痰、止咳、平喘作用。

丝瓜性凉味甘,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安胎通乳的功效。丝瓜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抗坏血病,还能抗过敏、健脑美容,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丝瓜食物相克列表,和丝瓜相克的食物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忌食丝瓜

丝瓜性属寒物,味甘体滑。对于咳嗽痰多色白,或咳痰多白沫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食用会加重病情。

丝瓜寒滑,多食能滑肠致泻。脾虚便溏者不宜服用。

丝瓜食物相宜列表

丝瓜+猪蹄+香菇

两者搭配食用,有养血通乳、滋润皮肤的作用,适用于产后贫血、乳汁不下及免疫功能降低等病症。

丝瓜+鸡蛋

丝瓜性味甘平,可清暑凉血、解热毒、润肤美容。丝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所含的蛋白质、淀粉、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在瓜类蔬菜中都是较高的。鸡蛋有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滋阴润燥、养血通乳的功效。适合于治疗热毒、咽痛、目赤、消渴、烦热等症,常食还能使人肌肤润泽健美。

丝瓜+虾仁

虾仁具有补肾壮阳、通乳、托毒的功效,与可止咳平喘、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丝瓜搭配,具有滋肺阴、补肾的功效,常吃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适合于辅助治疗肺虚咳嗽、体倦、腰膝酸软等病症。

丝瓜+毛豆

二者配伍可清热祛痰,防止便秘、口臭和周身骨痛,并促进乳汁分泌。毛豆是未成熟的大豆,它所含的脂肪中胆固醇较少,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能增加身体的抵抗力,维持血管和肌肉的正常功用。

丝瓜+菊花

丝瓜与菊花搭配同食,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能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常食可清热养颜、洁肤除雀斑。

丝瓜+猪肉

丝瓜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作用。丝瓜与猪肉搭配食用,有清热利肠、解暑除烦的功效。适用于夏天暑热烦渴、初期内痔大便出血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鲍鱼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竹笋与鲍鱼搭配食用,有滋阴益精,清热利尿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引起的体热、干咳,对白内障也有一定疗效。详细>>

与紫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春困秋乏夏打盹”,夏天总是会让人感到倦怠疲乏,昏昏欲睡。夏天多吃点紫菜,就可以提神醒脑,赶走疲劳。紫菜平时做的最多的……详细>>

与白酒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西红柿和白酒:造成胸闷气短。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白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详细>>

与苦瓜相克食物有哪些

苦瓜中有一种酸性物质,在正常情况下被人体吸收后对提高机体免疫力、缓解心脑血管疾病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如果说苦瓜与猪排一起食用,因为猪排……详细>>

与猪腰子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猪腰子、芦笋均性味寒凉,同食易伤脾胃。猪腰子和黄豆共食,会导致人体消化不良。猪腰子和海带同食,会导致人体便秘。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