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能吃芥末吗?

2017-09-22 13:43:58      

说到芥末这种食品,相信很多人都是吃过的,而且吃过的朋友就会发现一点,那就是芥末吃起来是比较辛辣的,还很不舒服,所以很多人都是不喜欢吃芥末的。但是事实上大家少吃点芥末对于自己的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宝宝能吃芥末吗?

对于宝宝来说,有很多食物其实是不可以吃的,尤其是在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更是如此。在宝宝刚生下来的时候,一般只可以吃母乳或者奶粉,但是等到宝宝成长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宝宝是否可以吃芥末这个问题。

宝宝是不能够吃芥末的,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肠胃功能还不完善,刺激性食物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所以许多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食用,尤其是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更是宝宝饮食中的一大禁忌,因为过量的刺激性食物会刺激宝宝的胃液分泌,造成胃黏膜损伤,使宝宝消化不良、脾胃不和。

一定要注意新鲜,最好是当天买当天吃。存放过久的食物不但营养成分容易流失,还容易发霉或腐败,使宝宝染上细菌和病毒,有的还会产生毒素,危害宝宝的健康。另外就是注意选择皮、壳比较容易处理的食物,尽量减少使宝宝摄入残留农药和其他致病原的机会。

在烹饪的过程中要尽量采用自然食物,最好不要加调味料,香料、味精及刺激性强的调味料更是严禁使用。像蛋、鱼、肉、肝等食材一定要煮熟,并且要注意去掉不容易消化的皮、筋,挑干净碎骨及鱼刺。宝宝的食物里面尽量少放盐,不要方糖,并且不能太油腻。

0--1岁的宝宝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全,免疫力也比较低,妈妈们在给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尽量避免一切使宝宝的肠胃受伤害的因素。

通过上面文章的相关介绍,我们大家不禁就会发现一点,那就是对于宝宝们来说是不可以吃芥末的,那是因为宝宝的发育的时候,身体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得到完善,芥末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刺激了,一般是会影响到他们的胃肠的。所以我们的家长们在平时必须要谨记这一点才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芥末油吗

女人哺乳期很多食品是不可以吃的,那么,女人哺乳期能吃芥末油吗?这个问题同样也是很多女性朋友想知道的。女人在哺乳期的时候虽然身体要比怀孕期……详细>>

高血压能吃芥末油吗

有很多高血压的病人往往很重视自己吃下去的食物是不是有降压的功效,但是却忽略了食物的制作方法以及采用的调味料,例如我们用太多的盐和油都不适……详细>>

高血压能吃芥末吗

高血压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而老年人为高发人群,而诱发高血压的诱因之一……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芥末、芥末的注意事项

当芥末出现油脂,则不宜购买。芥末不能在高温下放置,保存时应避开太阳,防暴晒,防高温。详细>>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普通人感冒吃什么食物都不怕,反正就算对病情没帮助也不会有坏处,可是孕妇就不敢冒险了,因为本身孕期就有些食物是不适合吃的。况且,感冒对孕妇……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