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香菇干贝炖猪血

2017-09-22 10:58:08      

香菇的抗癌功效:

香菇的肉柔嫩,具有独特的鲜香和甜味儿。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和维生素B1、B2,还含有钠、钙、磷和麦角固醇(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D)等。香菇还含有30多种酶。

干香菇的水浸物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乙酰胺、胆碱、腺嘌呤等成分。

功效: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预防肝硬变、消除胆结石、防治佝偻病及抗癌作用。

药用功效:香菇性味甘,平。人胃、肝经。健脾和胃,理气化痰,止血,抗肿瘤。主治胃炎、食欲减退、大便秘结、血症、肿瘤。

饮食禁忌:香菇为“发物”,脾胃寒湿气滞者慎食。一般认为野生香菇与毒蕈易混淆,误食后易中毒,应慎用。

抗癌食谱:香菇干贝炖猪血

原料:水发香菇50克,水发干贝30克,猪血块200克。

做法:

先将水发香菇洗净,择去蒂,保留柄,将香菇切成丝,备用。将干贝用温水洗净,放入碗内,加入鲜汤及料酒,上笼蒸烂后,取下待用。将猪血块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片刻,捞出,冷水中过凉,切成1.5厘米见方的猪血块,待用。烧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烧55A。成热,加入。猪血块及鲜汤,大火煮沸,加入香菇丝,并倒人蒸熟的干贝及其蒸炖液汁,改用小火煨炖30分钟,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拌匀,再煮至沸,以湿淀粉勾薄芡,淋入麻油,即成。

用法:食用。

主治:原发性肝癌及其他消化道癌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干贝粥

干贝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每100克干贝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就有61.8克,而且,干贝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少,圆圆超过了燕窝以及鱼翅,今天在这里给……详细>>

香菇干贝烩丝瓜

丝瓜洗净去皮,切大块片状,川烫熟舖入餐盘做底备用。干贝横对切川烫熟备用鲜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2半备用。热油锅放入姜丝、香菇炒香,加入所有……详细>>

干贝香菇鸡汤的做法

这款干贝香菇鸡汤即是益气养血,滋阴补肾,能调理气血循环,舒解心烦口渴,神经衰弱腰膝酸软、失眠多梦的滋阴靓汤。并且这款汤,除了对阴虚火旺的……详细>>

香菇干贝瘦肉粥怎么做

干贝瘦肉粥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点,属于粤菜系。即以干贝,瘦肉加入米中熬成的粥。干贝由扇贝的裙边风干制成,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详细>>

香菇干贝粥的做法

香菇是一种常见的一种可食用菌,经常拿来炒着吃。所谓的干杯就是指的是扇贝的干制品,干贝的色泽、形态以及味道和鲍鱼还有海参的味道非常相似,所……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