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哪里的百合干最好

2017-09-22 10:30:20      

哪里的百合干最好

百合主要的出产地有甘肃兰州、河南洛阳以及湖南龙牙。其中兰州的百合是甜百合,是药食同源的佳品。而其他地方的百合味苦,通常作为药用。所以购买百合干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产地,千万不要买错了哦。

市场上百合干的颜色有黄有白有透明的。天然的百合干应该是呈乳黄色的,一些不法商家为了产品卖相好、易保存,用硫磺进行熏制,消费者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应该避免购买一些颜色特别白的百合干。

买百合干的时候捧一把百合干在手中闻闻,纯天然的百合干闻起来应该有一股清香的甜味,而要是闻起来有酸味或者怪味就不要购买了,一般这种都是不新鲜或者用硫磺熏制过的。

买百合干的时候,取一片百合干用手掰成两瓣。优质的百合干一掰就断,声音听起来很干脆。而劣质的百合干感觉有水分不干燥。并且优质的百合干泡水两三小时就会还原成原来的白色。

挑选百合干的时候一定要选那些瓣大、大小均匀、肉质较肥厚的。瓣过小过薄的百合干可能是采摘过早的嫩片,煮的时间久了会容易烂掉。

纯天然的百合干尝起来味甘清甜,而经过特殊加工处理过的百合干则尝起来味酸。这是最直观的的辨别百合干是否优质的方法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干泡茶的功效

百合肉质细腻,色如白玉,香糯爽口,微带苦味,有较好的增强食欲、辅助消化等功效。百合含糖量较高,具有一定量的蛋白质,故被称为佳肴,采用百合……详细>>

什么样的百合干好

对于百合干,其实有着和百合类似的功效和作用,百合干也是可以用来入菜的,而且除此之外,百合干也可以拿来泡茶喝,同时具有化痰润肺的功效。但是……详细>>

百合干可以泡茶喝吗

干百合选择洁白、片大、紧包的百合鳞茎,剔除“千字头”(即鳞茎小而多、鳞片小且包而不紧)、虫蛀、黄斑、霉烂及表皮变红的百合;用利刀切除毛根……详细>>

润肺止咳的百合干食谱

做法:将猪胰切块、洗净,以清水同时放入百合和淮山药煮45分钟以后,取汤加少量盐饮用。详细>>

百合干加工

热风干燥。将沥干明水的鳞片倒入烘盘中,摊均匀后,装上烘车,推入烘干设备中进行热风循环干燥。温度控制在60~70℃,每小时翻动1次,干燥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