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百合花能吃吗

2017-09-22 10:30:20      

百合花能吃吗

1、观赏鲜百合花是不能吃的

常见的白百合、粉百合、大黄百合以及其他铁炮百合等当做鲜花使用的百合花是不可以食用的。它们是专门的观赏品种,不可食用。这种花往往花朵较大,颜色较鲜艳,有些带有明显香味,做花束、扎花车、插在花瓶里都可以,但是不属于可食用种类。

2、可食用的百合品种

百合有它专门的食用品种。这些品种的鳞片以及花朵都是可以食用的。常见的品种有兰州百合、宜兴百合、龙牙百合以及卷丹等品种。根据品种的产地不同,命名也不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叶片往往较纤细,成细长型,而且叶片较密集。花朵也较小,多为橘黄色到橘红色。

3、泡茶的百合花

泡茶用的百合花是属于食用品种的。这种花一般是采用食用百合未开放的花苞,经过干燥处理制作而成。可以直接用热水冲泡作为代茶饮。常喝也有养颜排毒的功效。但是要注意不要量太多,也不要长时间一直喝,物多必反,适量就好。不过干花不适宜拿来煮粥,煮粥可以使用食用百合干片,干花一般泡茶喝。

4、购买时注意事项

百合干花是食用百合的花苞经过干燥直接制成的,因为本身是橘黄色,所以稍微的变化不容易看出来。但是由于花朵比一般花茶较大,容易有干燥不彻底的,大家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仔细观察,看干花有没有发生霉变的。买的时候还可以仔细的闻一下气味,看有无霉味。干燥程度也要注意,若是干燥不彻底或者返潮的,不容易储存。

5、百合干花的储存

因为是干花,所以大家买回来以后尽量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可以使用玻璃瓶盛放,注意密封严实。若是时间久了还可以拿出来晾晒一下。如果发生了霉变等尽量不要再使用了,健康第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虽是滋补佳品和名食,但因其甘寒质润,凡风寒咳嗽、大便溏泄、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均忌用。食疗作用百合花性微寒平,味甘微苦;……详细>>

百合花的储存方法

百合花的储存一定要注意密封,可以将原料放在深色的玻璃罐中。不过很多人认为如果选择深色的罐子则不能够更好的欣赏到百合的美丽,所以也可以选择……详细>>

百合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绍

宁心安神:百合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食疗作用。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甚至患有癔症,食百合后会得到有效的治疗。详细>>

百合花泡水喝的功效

日常可以多服用一些百合花茶,这样能够令身体更好的吸收百合花中所含有的生物活性,具有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宁心安神、补中益气以及美容养颜的作……详细>>

百合花泡水喝禁忌

在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量,每次只要去除百合花2~3克左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贪多。然后就爱那个百合花放入杯子中,用开水焖……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