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看好甜食成分表

2017-09-22 10:01:59      

拿到一份甜食的时候,你知道它的含糖量有多大吗?你可能会说,是甜食含糖一定不少,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有的食物的成分表中写着甜菊糖或者甜蜜素,其他原料中也没有高脂肪的,这种甜点被放弃就很不应该。

有的食物中写着葡萄糖或者果糖,这种食品也很不错。写着蔗糖的,我们可以有选择、定量地吃。

写着高果糖糖浆的,就很不容易饱,而且甜味对人的吸引力大,容易吃多。

成分表中,多数食物都是以100克为单位的,标示的也是每100克的含糖量。这容易给你错觉,以为整包食物的含糖量就这么多,于是你吃光了一包食物,摄取了成分表中说明的几倍到十倍的糖。

我们的注意力也不应只在糖上,我们还要注意脂肪、油脂的含量,这些比糖更容易让人发胖。

看成分表也能帮助我们比较不同食物的含糖量,有的时候,一块饼干比一块巧克力含糖量大,一罐可乐比一块蛋糕更可怕,只是我们被食物的表象迷惑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过量吃甜食会分泌失调?过量吃甜食易患4种疾病

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吃甜食的,甜食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孩子手里的棒棒糖,但是平时吃多了比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要大,还有可能导致很多病症的出……详细>>

吃甜食好吗 吃甜食的坏处!

喜欢吃甜食会使得尿糖和血糖都偏高,从而引起阴道内糖原的增加,增度增高,从而引起阴道炎的几率就大大的提高了。临床上实验证明女性越爱吃甜食,……详细>>

选好你的甜食

当然也可以配一些普洱茶或者薄荷水,普洱茶本身有减肥去脂的作用,薄荷水也能起到这个作用,或者发泡的苏打水也可以,它能增加你的饱腹感,让你能……详细>>

正确吃甜食调整低血糖 怎么吃甜食才健康?

女性和儿童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是可以调节身体健康状况的,但是如果食用的方法不正确,或者吃的过多对健康就会造成危害。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空腹吃甜食危害大 吃甜食的最佳时间

甜食不仅仅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吃甜食。吃甜食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应该要讲究吃甜食的时间。空腹吃甜食的话不仅不会有好……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