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吃甜食越多人越会觉得累

2017-09-20 10:22:11      

下午四五点是办公室白领最疲惫的时刻,有调查表明,这时人们通常会吃一些甜蜜的东西,不但补充体力,而且心情愉快。但甜蜜过了头,就可能让你身心俱疲。

专家表示:其实吃甜食是人的一种本能,很多人靠吃甜食来稳定心情或者迅速补充体力。

但如果甜食吃得太多了,可能适得其反。反而会导致大脑的运动迟缓,人会感觉到更加没有精神。

甜食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可以迅速补充能量,但是也会引起肥胖。在日渐肥胖的状态下,人的疲劳感频率也会增多。

甜食的最终代谢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是促使人们身体向酸性体质转化的物质,酸性体质常常会有疲劳感产生。

专家建议,当疲劳和饥饿感产生的时候,坚果和酸奶是最可靠的零食,不但能产生很强的饱腹感,还可以迅速补充能量,而且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可对抗身体的疲劳和衰老。

另外,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包低糖的全麦饼干,全麦食品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如镁和B族维生素,能让人精力充沛。其丰富的粗纤维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白领因焦虑而产生的便秘。

少吃甜食不一定是杜绝甜食,适量的摄取甜食也能很快恢复体力,但是切忌零食以甜食为主。零食的总量也不能太多,当零食总量达到每天食物摄入量的1/5时,你的健康将会面临各种危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甜食的MM需知 吃甜食的十大注意事项

吃甜食是大多数MM们的最爱,但是在糖的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所以该如何健康吃零食呢?以下十大注意事项,爱吃甜食的MM要关注哦。详细>>

空腹吃甜食危害大 吃甜食的最佳时间

甜食不仅仅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吃甜食。吃甜食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应该要讲究吃甜食的时间。空腹吃甜食的话不仅不会有好……详细>>

喜欢吃甜食会引发哪些疾病? 如何吃甜食最健康?

女人好像天生就喜欢甜食,女人对甜食的钟爱绝对不亚于儿童喜欢棒棒糖的程度。但是吃多了甜食比过量吸烟对身体的危害还要严重,还有可能导致很多妇……详细>>

女性过量吃甜食会分泌失调?过量吃甜食易患4种疾病

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吃甜食的,甜食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孩子手里的棒棒糖,但是平时吃多了比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要大,还有可能导致很多病症的出……详细>>

正确吃甜食调整低血糖 怎么吃甜食才健康?

女性和儿童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是可以调节身体健康状况的,但是如果食用的方法不正确,或者吃的过多对健康就会造成危害。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