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饼干如何防潮?哪种饼干最好?

2017-09-21 08:47: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可以在市面上购买到各种各样的不同种类的饼干,这些饼干都深受我们的喜欢。这些不同的饼干除了口味不一样外,分别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常见饼干的不同之处吧。

各种饼干的营养价值

苏打饼干:纤维素很低,B族维生素消失殆尽。苏打饼干含糖、含油较少,又加入了酵母,具有发酵制品特有香味,往往被认为是饼干里最有营养的,也被很多人当作早餐。但事实并非如此,为让饼干达到起层效果会添加小苏打,小苏打会减少面粉中的B族维生素,甚至会使之消失殆尽。

全麦、消化饼干:全麦、消化饼干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磨成面粉所做的饼干,比我们一般吃的富强粉等去掉了麸皮的精制面粉颜色黑一些,口感也较粗糙,但由于保留了麸皮中的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因此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曲奇饼干:高糖、高油脂、低蛋白质。曲奇饼干中的糖和油脂要高于其他种类的饼干。一小块曲奇饼干的热量往往超过一杯草莓汁。较酥脆的曲奇饼干选择的原料是“低筋粉”,也就是蛋白质比较少的小麦粉,这种饼干还不如馒头的蛋白质高。

营养强化饼干:市场上还有一些强化了营养素的饼干。最常见的品种是强化了矿物质和维生素,如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D等,还有的加入麦麸,属于增加膳食纤维。

酥性饼干:有营养成分,但油脂较多。酥性饼干相对普通的韧性饼干营养有所提升,一般要添加适量的辅料,例如乳制品、蛋品、蜂蜜等营养物质,但油脂较多。

接下来,了解一下吃饼干需要注意哪些吧。

吃饼干的注意事项

选购饼干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饼干。选择时只要留意包装的营养标签,不要选择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种就可以了。

不同的饼干种类在某些营养素上有一定差别。不同的饼干种类在某些营养素上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比如注重低糖的饼干,会把含糖量标注在碳水化合物的下面,而含有麸皮成分的饼干则注重的是膳食纤维的含量,往往也会标注膳食纤维。苏打饼干是碱性食品,它能中和胃内过多的胃酸,胃病患者可以选用。因此,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合适的饼干。

饼干防潮:准备一个空的矿泉水瓶(需带瓶盖),然后把口径部分用小刀切开;把饼干包装袋套进瓶口,把包装袋从瓶口翻过来;拧上盖子,这样饼干就能有保持松脆好几天。

多喝开水。饼干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开水来降火。另外,水份令饼中的淀粉质发大,容易吃饱,这样就可以控制纳入的份量了。

要分辨饼干中使用的油脂。普通植物油相对较好,牛油、猪油、黄油等动物油脂饱和脂肪酸较高,营养价值略低。而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则是最不利健康的。面巾纸可以测油脂多少。想知道脂肪含量并不难,用面巾纸包住饼干,用重物压上,过20分钟看看纸上有多少油脂。纸上的油脂越多,脂肪含量就越高。如果饼干脆而且不油腻,但渗到纸巾上的油却很多,说明其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不利健康。

要吃饼干,就要有选择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饼干的种类 哪些饼干最好 饼干如何防潮

如何选购饼干?饼干的4大认知误区

饼干是我们日常餐后小点心或早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不过,饼干虽然好吃,但是也要会选购才行。因为对于饼干有着很多常见的认知误区,所以要先来……详细>>

饼干越硬越健康?

曲奇饼、消化饼、苏打饼干、夹心饼干……超市里各种口味、各种种类的饼干能满满当当地占据两三个货架。面对这么多不同种类的饼干,你知道怎么选最……详细>>

宝宝吃磨牙饼干有3大好处 如何自制磨牙饼干?

宝宝在长牙的时候,无论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放进嘴里咬一咬,而且宝宝此时特别喜欢咬坚硬的东西。这是因为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详细>>

吃饼干也会胖?饼干有什么营养?

吃饼干会胖吗?饼干是女性和儿童喜爱的零食之一,而吃多了饼干是否会发胖呢?与此同时,饼干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饼干都有哪些不同的营养价值呢?……详细>>

饼干香脆饱腹 教你3款自制美味小饼干

饼干已成为越来越多办公女郎零食首选,饼干健康美味,但外面买的饼干我们还会担心卫生问题你,现在就教大家如何在家中自制美味饼干。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