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爱甜食女生 避免食用糖分误区

2017-09-19 15:25:18      

1、空腹大量食用糖分止饿

科学家研究发现:空腹大量吃糖,会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坏机体的酸碱平衡与体内各种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于人体健康。

2、水果爱选熟透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3、喝饮料加奶加糖

爱甜的女性在喝牛奶是会觉得淡而无味,于是就加点糖。但是,台湾的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一般100毫升甜饮料中含糖12~13克。

一般的甜饮料中含糖量已足够,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在红茶等饮料中加点鲜奶。

4、日常爱吃很甜的

过多食用易患相关疾病。有些医生认为:糖比烟和含酒精的饮料对人体的危害还要大。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后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 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缩短20年。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于1995年提出“全球戒糖”的新口号。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食糖摄人过多 会导致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硬化症及脑溢血、糖尿病等。

长期嗜好甜食的人,容易引发多种眼病。有医生家还提出老年性白内障与甜食过多也有关。他们调查了50例白内障患者,发现其中有34%的患者有酷爱甜食的习惯,他们认为,这与葡萄糖代谢障碍有关。

5、白粥米饭直接吃

白粥、白米饭等都属于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

土豆或芋头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尽量别蒸着吃,要切成丝炒着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爱吃甜食当心5大危害 如何控制甜食摄入?

孩子爱吃甜食怎么办?甜食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吃的,但是如果过多的吃甜食对孩子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吃甜食才行。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爱吃甜食坏处多甜食吃多的危害

过多的甜食会让我们身体内维生素B群的代谢变慢,造成我们皮肤大量出油。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长出恼人的痘痘。这也就是为什么长痘痘……详细>>

爱吃甜食的MM需知 吃甜食的十大注意事项

吃甜食是大多数MM们的最爱,但是在糖的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所以该如何健康吃零食呢?以下十大注意事项,爱吃甜食的MM要关注哦。详细>>

食用甜食的危害是什么

的确,糖分较重的甜食确实让人非常的喜欢,但是,这样的食物吃进身体是会造成口腔中存在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在我们的口腔中进行聚集,严重的时……详细>>

爱吃甜食的女性要防五种病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然而在甜甜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医学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易患5种疾病。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