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品尝红酒?

2017-09-19 14:37:07      

1、酒温

红酒的最佳饮用温度在18至21度之间。如果是夏天喝红酒需要先冰镇一下,在饮用前1小时取出,冬天太冷时不太适合饮用红酒,味道会很涩。

2、醒酒

红酒开启后,先静放30分钟,一是让其与空气接触,以增加酒香去除异味。二是让因倒置放酒而产生的木屑沉到底部。

3、拿酒

手指捏住酒杯下方腿脚,不可碰触酒杯肚,以免手温影响酒温,但如果是冬天酒的温度较低,可用手握住酒肚以增加温度。

4、倒酒

正确倒酒方法是让酒标的正面朝上,一手托酒,一手控制酒瓶底部,托酒瓶的手上要垫一块毛巾,以免手的温度影响酒温,切忌倒酒时不可晃动酒瓶,以免瓶底的木屑倒入酒杯。

5、观酒

红酒的颜色会随着时间而逐渐变淡,年轻时是紫红色,然后慢慢转为暗红色。可把杯子放在白色背景的前方,微微向外倾斜酒杯,大概45度为宜,以清楚的观察酒的颜色。

6、晃酒

喝红酒之前要先晃动一下酒杯,让氧气进入酒内使酒产生香气,并释放酒内的酯、醚和乙醛等化学物质。

7、闻酒

闻酒一般要两次,将酒摇晃过后,可将杯口罩住鼻孔,然后深呼吸,好酒的味道很厚,不好的就味道较淡,在闻过之后,可再摇晃一次,然后再闻一下。

8、品酒

只需品尝一小口就行,让其布满整个口腔,用舌头慢慢搅动红酒,使酒液充分与舌尖、舌头两侧、舌根的位置充分接触,慢慢的体会酒的结构和香气,在口内停留时间6-15秒钟即可,太久的话唾液会弱化红酒的香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尝红酒的“5个S”

第一个“S”:观看(See):酒的颜色应该是清澈和有光泽的,不应该是浑浊不清。最好是要在自然光和白色的背景下观看和观察。通常越老的红葡萄……详细>>

红酒的品尝方法

酒温冰镇后红酒味道较涩:传统上,饮用红酒的温度是清凉室温,18至21摄氏度之间,在这温度下,各种年份的红酒都在最佳状态下。一瓶经过冰镇的……详细>>

红酒品尝的步骤

醒酒。一瓶尘封多年的佳酿,刚刚打开时会有异味出现,这时就需要“唤醒”这支酒。将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后稍待十分钟,酒的异味就会散去。醒酒器一……详细>>

品尝红酒正确步骤

近年来热衷于品尝红酒的人士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个热衷于红酒的人都知道红酒的正确喝法。详细>>

如何品尝白酒的滋味

白酒品评的正确程序是先观色,其次闻香,再尝滋味,然后综合色、香、味的特点判断酒的风格,即酒的典型性。 对白酒的嗅闻方法是将酒杯举起,置酒……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