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2017-09-19 14:34:15      

皮肤过敏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患者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患上了皮肤过敏,因为皮肤过敏的因素有非常多,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预防皮肤过敏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只要控制好饮食就能避开皮肤过敏了,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下文一起看看。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八角我们也叫做是八角茴香,八角虽然我们一直用于做调味料,但是八角其实是中药的一种,而且八角还有很好的治疗风毒湿气的作用。

八角茴香,正名为八角,为乔木,高10-15米;树冠塔形,椭圆形或圆锥形;树皮深灰色;枝密集。主产于广西西部和南部。

八角茴香的果实主治寒疝腹痛、腰膝冷痛、胃寒呕吐、脘腹疼痛、寒湿脚气等。对于治疗小肠气坠、疝气偏坠、腰重刺胀、腰病如刺、大小便皆秘,腹胀如鼓,气促、风毒湿气,攻疰成疮,皮肉紫破脓坏,行步无力,皮肉燥热等有显著效果。

八角茴香 为木兰科植物八角茴香Illicium verum Hook。 f。 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冬二季果实由绿变黄时采摘,置沸水中略烫后干燥或直接干燥。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

选方

1、治小肠气坠:八角茴香、小茴香各三钱,乳香少许。水(煎)服取汗。(《仁斋直指方》)

2、治疝气偏坠:大茴香末一两,小茴香末一两。用猪尿胞一个,连尿入二末于内,系定罐内,以酒煮烂,连胞捣丸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白汤下(《卫生杂兴》)。

3、治腰重刺胀:八角茴香,炒,为末,食前酒服二钱(《仁斋直指方》)。

4、治腰病如刺:八角茴香(炒研)每服二钱,食前盐汤下。外以糯米一、二升,炒热,袋盛,拴于痛处(《简便单方》)。

5、治大小便皆秘,腹胀如鼓,气促:大麻子(炒,去壳)半两,八角茴香七个。上作末,生葱白三七个,同研煎汤,调五苓散服(《永类钤方》)。

6、治风毒湿气,攻疰成疮,皮肉紫破脓坏,行步无力,皮肉燥热:舶上茴香(炒)、地龙(去土,炒)、川乌头(炮,去皮尖)、乌药(锉)、牵牛(炒)各一两。研杵匀细,酒煮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空心盐汤下十五丸,日二(《脚气治法总要》茴香丸)。

7、治胁下刺痛:配枳壳,麸炒研末,盐、酒调服(《得配本草》)。

上文我们介绍了皮肤过敏有很多的因素,我们只要找到了导致自己皮肤过敏的因素后尽量避开这些病因就不会再次出现皮肤过敏了,八角我们也叫做是八角茴香,八角茴香有治疗风毒湿气以及皮肉燥热的作用,所以皮肤过敏的人适合吃八角茴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皮肤过敏的饮食需知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在有些时候,皮肤过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需要特别注意饮食预防皮肤过敏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避免皮肤过敏……详细>>

夏天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的饮食禁忌

在夏天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现象应该吃些什么来辅助治疗呢?皮肤过敏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今天,就……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芦笋吗

芦笋是厨房里必备的美味菜肴,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有治疗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等食疗效果。而且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是皮……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主要是由蚕豆,曲子做成的调味酱,经常用来拌菜,也可以做成小菜,都是很常见的吃法,豆瓣酱在长江和黄河流域一带都是很受欢迎的,几乎家家……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咖喱粉吗

咖喱粉的储存时间比较长久,自己调制或者购买的咖喱粉都可以长时间的保存,但是需要在干燥的地区生长,不可以在潮湿的地区储存。那么皮肤过敏能吃……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