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红酒有什么样的好处

2017-09-19 14:17:52      

喝红酒美容抗衰老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喝红酒助消化

喝适量的红酒可以促进胃液提高产量,从而促进胃消化,一般来说60-100克的红酒可以提高胃液产量。

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

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喝红酒减肥

红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

喝完红酒后,身体能马上把红酒全部吸收掉,而且在4个小时内会全部被身体吸收体重也不会增加。

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喝红酒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

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喝红酒有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红酒里面的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和白藜芦醇能够有效的对抗人体的衰老。这些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还能提高身体细胞的新陈代谢能力,使得皮肤变……详细>>

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喝红酒需要注意什么?

红酒是酒精经过发酵加工之后,制作而成的一款酒精饮料。味道非常的醇厚,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经常饮用红酒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红酒也有……详细>>

冬季喝红酒的好处

葡萄酒是弱碱性的酒类。一般来说,当血液的ph值呈弱碱性时,称为碱性体质,这时身体是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免疫力强的。但碱性体质的人只占10……详细>>

喝红酒的好处

有助于美容养颜:有人说,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于弹性,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关。红葡萄酒能使皮肤少生皱纹。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详细>>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很多人都对红酒有着一种不出的忠爱,红酒自古以来就给一种很有情调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一种像征,品着红酒给人一种很高贵的感觉,陶冶着人们……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